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7月) 张光耀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光耀,芥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灸科主治医师。他始终将自己的心牢固的放在了医学上、工作上、病人上。他坚守医德,服务患者;钻研医术,精益求精;廉洁行医,淡泊名利,用奉献敬业的崇高精神诠释着一个医生的使命。

  张光耀,男,1965年6月2日出生,1989年7月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学士学位。现任天津市红桥区芥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灸科主治医师。

  坚守医德,服务患者。无论春夏秋冬,为了方便患者就医,他每天从凌晨5点多就开始为近百名病人服务,目的就是为方便病人的时间安排,让工作和疾病治疗的矛盾得到充分解决,同时也为下午出诊打好基础,能够让行动不便的病人也能得到良好治疗。在与患者治疗中,他不仅治疗一种疾病,对相关病痛也尽心尽责的进行治疗。同时,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心理疏导医生。在他的治疗下,每位病人的身心治疗都得到了很好的疗效。例如有一位病人是因为坐骨神经痛而就医,但在治疗的期间,会和他提出许多其它的不适症状时,他会不厌其烦的找出原因,一一解决,同时鼓励病人,在遇到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说出来,才能有利于疾病的恢复。他总开玩笑对病人说:“我是保健员,哪里不好修哪里!”同时他还教导学生,行医时要做到一丝不苟,要确保安全行医。比如起针时,不管男女患者都要做到三查,即眼查、手查、病人查,让那一丝的危险降低为零。他的这种医德赢得了患者们的信任,不管他在任何地方行医都会有一群忠实的“粉丝”患者跟随他,维护他。他的医德也在感染着病人,在以他为中心的地方,都能看到相互帮助、相互礼让的行为,维护着这个小集体的和谐。

  钻研医术,精益求精。他以消除患者疾病痛苦为己任,刻苦钻研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医疗业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安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他每次遇到疑难疾病的时候,不会轻易的下诊断和对病人有任何的保证。每次都会和病人约好下次见面的时间再做解答;而他会在业余的时间研究此病例,在下次见面时给予正面的回答。当他能治疗这个疾病时,他会很肯定的给予病人信心,争取病人和家属的配合;如果这个疾病不适合治疗,他也会给病人一个满意的答复,让病人和家属对这个疾病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不耽误病人的治疗。同时他会在闲暇时间阅读各种医学书籍及经常浏览医学网站、书刊杂志,来丰富自己的医学知识,掌握先进的医疗经验,来为更多的人解决痛苦。

  廉洁行医、淡泊名利。张光耀对患者始终坚持因病施治,不开大处方,合理用药,花最少的钱,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不会因为给病人增加按摩等项目而多收任何费用,只求疾病能尽快好转,减轻病人的痛苦。病人送“红包”感激他,他坚决不收;病人送锦旗,他为病人着想不要,但病人们为了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都会瞒着他送到办公室。他经常说:“医生要有无私的精神,要将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即使自己有病痛或家中事务也不应该忘却病人。”他坚守着医务工作者的原则——“服务患者,不求回报”。

  张光耀同志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第四届人民满意度好医生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红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