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7月) 康淳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康淳,女,28岁,中国致公党党员,现任天津市南开区绿化管理三所园林助理工程师,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她积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她怀着家国天下的情怀毅然决然的在英国研究生毕业后做出了回国为祖国服务的选择,下决心要为祖国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区域发展出谋献策

  她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务于“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她按照党和政府对民主党派的要求,积极参政议政、行使好民主党派该尽的责任和义务。她本着家国天下的个人情怀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原则,心中装着人民群众,关注社会民生问题和动态,热心公益活动,善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问题并积极思考想出解决方法,多次发挥民主党派积极献言献策的作用。在2016年南开区政协第四十五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发表的《整合网络信息平台提升智慧城市网格化精细管理》中得到了南开区区长及副区长的回复批示,并获得了2016年南开区政协优秀信息员的荣誉称号。

  二、不忘初心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业绩显著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基于单位职工人数不充盈的基本情况,康淳同志同时担任工程工作、人事工作和物资分配工作,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她没有产生畏惧心,本着为人民群众的原则,她早来晚走、不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自觉把发扬雷锋精神作为人生追求,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立足本职工作,刻苦学习,钻研专业知识,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探索创新,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业绩显著。在2015年春植期间,《南开区双植工程》和《南开区十绿工程》作为天津市的重要园林绿化工程工作,绿化三所承担了宾水西道、水上西路及延长线、士英路、简阳桥下、宾悦桥下、复康西路、复康桥下和中石油桥下等多个重点区域的绿化工程。康淳以贴近群众生活实际需求和科学的设计为改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改造道路、桥下空间和街景绿化空间,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虽然是一个入职时间不长的年轻女干部,但她不顾烈日炎炎,经常加班加点守在现场督促施工。在工程现场中,她注重安全生产、强调工程质量,把好质量关,在计划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市、区、委各级领导的工作要求。出色的工作业绩使她得到了2015年南开区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在2016年《南开区一年全绿三年全美提升改造工程》中,康淳从现场勘查、测量、初步设计,到最终设计定稿,每一步都以实际情况为基础、以科学为依据。为保证全绿全美工程的顺利展开,她在持续近三个月、连续无公休的模式下义务加班到深夜,克服种种困难和问题在规定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圆满完成了工作。在2017年迎全运绿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中,康淳负责重点工程项目奥体中心公园项目及奥体周边道路、街景(包含宾水西道、凌宾路、水上西路延长线、士英路、亮丽道、霞光道、复康西路、四化河街景)的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此次提升改造工程是以迎接全运会为任务,提升改造城市公共绿化空间,为全运会的圆满召开、增加天津市绿化面积和改善天津市民休闲绿色空间做出强有力的工作保障,为实现美丽天津而打造天津市独有的绿化园林景观特色。从去年10月施工单位入场开始,她始终坚持在施工现场的第一线,为保证天津市清新空气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加班加点工作已经成了她的家常便饭。

  三、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尽职尽责坚守一线

  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来源于雷锋精神的坚定意志和昂扬斗志,也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容。在《南开区双植工程》和《南开区十绿工程》的项目施工中,由于工期短、任务重、工程质量要求高,她尽全力运用国外累积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亲自带领团队严格按照图纸和实地具体情况进行施工布局和管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做到了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在《南开区一年全绿三年全美工程》中,这是第一次接到这么庞大的工作量,由于存在大部分道路缺少底图且绿化情况变化大、地块情况复杂等实际问题,且工作量大、时间紧迫、有效工作人员极为有限。她没有被困难难倒,她凭着一股韧劲,带领团队在炎炎烈日下徒步往返4次走遍34条道路及33处街景进行详细的勘景、测量工作,并对周围居民群众进行实地调查,针对每条道路和每处街景的周边环境和自身存在的绿化问题,制定了科学性、生态性、便民性的规划原则,绘制出了各有特色的园林景观提升改造图纸,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南开区城市景观园林、改善居民生活空间环境和实现美丽天津做出贡献。在2017年迎全运绿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中,她从2016年秋季开始负责奥体中心公园及周边道路街景的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不论是冬季严寒还是初夏酷热天气,她都坚守在施工现场的第一线,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控要求监管施工作业现场,对于施工过程发现的技术难题和与其他单位的协调工作中表现出了高度责任心,运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术解决施工难题,并进行后期跟踪,确保问题得到彻底妥善解决。康淳积极参政议政、行使好民主党派该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力运用国外累积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她亲自带领团队严格按照图纸和实地具体情况进行施工布局和管理,为绿化提升改造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凭借着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嬴得了领导和群众的好评。人生有限,奉献无止。康淳同志始终立足本职,忠实地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认真履行职责,巾帼不让须眉,她为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无怨无悔地奉献着青春和汗水,为全委女干部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益。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