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宁河
宁河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区座谈会
2017/08/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2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组织开展“学习先进模范 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文明城区”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李培德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华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邀请了我区历届天津市道德模范称号及提名奖获得者,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家庭代表,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天津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等。

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赵娜座谈发言

  区文明办负责同志介绍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情况及评选结果。大家用热烈掌声向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赵娜和提名奖获得者张桂霞表示祝贺。先进典型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开展座谈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文明礼貌不仅仅是一句美丽的口号,而是存在我们每个人身边、都应该做到的行为,文明城区创建是全民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民心工程,今后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泛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文明社区创建,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关爱贫困儿童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

年度天津好人贾贺松交流发言
天津市优秀志愿者任丽华座谈发言

  王华首先代表区委对各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和文明创建先进典型致以敬意。他强调,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是今年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文明城区创建七大工程之一,希望各位先进典型凝聚力量为建设文明幸福宁河增砖添瓦。一是要树立标杆凝聚力量,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老百姓身边行走着的价值观,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些要素在道德模范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要坚持典型带路示范引领,引导人们跟着学照着做;要强强联合聚力出击,打造一个好人“朋友圈”;坚持关爱模范营造氛围,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二是要倡导文明引领风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家庭是各个文明创建系列中的杰出代表,要在文明创建上领路,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创建氛围;在志愿服务上领跑,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区、共建美丽宁河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道德建设上领先,通过道德讲堂、典型评选表彰等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道德建设包括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要注重培育选树典型。各镇党委、各级工青妇组织要在挖掘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上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改进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道德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提升思想境界。

学习先进典型 创建文明城区座谈会

  与会道德模范、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签名通过了《创建文明城区做文明有礼宁河人倡议书》。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新闻中心、区文广局、区网络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宁河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宁河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