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美丽王稳庄第一届幸福社区体验活动盛大开幕
2017/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将社区打造成美丽社区、幸福社区,6月20日上午,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开展“美丽王稳庄第一届幸福社区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包括文艺演出、项目展示、现场体验互动等环节。

  美丽王稳庄第一届幸福社区体验活动签名现场

  美丽王稳庄第一届幸福社区体验活动合影

  文艺演出现场,居民代表宣读了《创建文明城区,践行文明公约》倡议书,12支社区居民文艺队伍热情洋溢地向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开场舞《张灯结彩》一亮相,立刻就把现场的热烈气氛渲染起来,各色舞蹈、歌唱陆续登场,各展风采,特别是居民自编自演的三句半节目《赞新城》和诗歌朗诵《我的家乡王稳庄》深刻展现了居民搬入示范镇新楼后生活的一系列变化,道出了他们的幸福心声。项目展示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总结近年来社区项目活动成果,分别以“温暖随行”、“飘扬童趣”、“小课堂大智慧”、“手牵手绿色行”、“传统时光”、“枫样年华”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社区文化活动的成果。

  互动体验现场,设置了手工丝网花、手工贺卡两个体验项目。社区志愿者主动扮演“教师”的角色,手把手教居民们进行手工制作,看着自己创作的成品,居民们脸上满是喜悦和成就感。孩童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用手里的材料制作成各种奇趣创意的贺卡,用一双小手写下自己的梦想和祝福。活动全程突出“创文”主题,社区工作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创文宣传手册和创文宣传品,现场循环播放精心录制的幸福社区宣传短片。居民们在“文明接力,人人参与”签到墙上签名承诺,还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创文知识有奖问答。

  此次幸福社区体验活动让居民亲身感受到社区的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提升了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参与率,激发了他们主动参与创建的热情,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有礼西青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天津西青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