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大寺各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2017/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加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生活,大寺镇组织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大寺中心小学文明家庭大讲堂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暨未成年人“学法治树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周活动

  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6月21日,大寺中心小学联合区妇联、公安西青分局,开展文明家庭大讲堂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暨未成年人“学法治树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周活动。学校邀请公安西青分局的警官张革军为五年级师生进行宣传讲座。讲座以传播文明家风、弘扬法治社会为着力点,让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比赛现场

  育英小学参加“第二届天津市少儿茶艺大赛”斩获佳绩

  日前,“第二届天津市少儿茶艺大赛“在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育英小学共有2个节目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穿着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表现沉稳,展现了优雅的礼仪和娴熟的泡茶技术。最终,该校作品《茶童快乐茶会》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游子吟》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社团活动

  让每一朵花都绽放——青凝侯小学弘扬传统文化小社团活动全面启动

  近日,青凝侯小学弘扬传统文化小社团活动全面开启了。此次小社团活动主要开设了古筝及快板两项内容,学生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让孩子走进经典、了解文化、感受传统,培养孩子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小社团活动不仅体现了学生们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也展现了该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更进一步发展。

  大寺镇通过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建设文明校园、文明西青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支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天津西青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