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城区 你我共建”:文明就在这一秒
2017/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几天早上,我开车由东向西行驶在杨北公路上,在与武清环线的交口处,我停车等红灯。还有最后1秒,我正准备启动车辆,这时我左前方由南向北的一辆车,加速闯过黄灯的最后1秒。突然,“嘭”的一声,那辆车与从我右边驶来的一辆车撞在一起。

事后跟同事说起这件事,大家都说是闯黄灯那辆车的主责。由此,我想到当前武清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暂且不说那起车祸是谁的责任,但这一秒钟,不也正是每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吗?

全国文明城区是反映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是国内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要捧得这块金字招牌,群众的行为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一环,也是评判创建成效的主体。

可能大部分人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政府的事,与己无关,但是我们生活、工作在武清,这里的环境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每个人的文明素质都是体现文明城区的一部分。假如那两辆车都能文明礼让一秒,可能后果不至于此。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硬件是“筋骨”,软件是“灵魂”,这里的“灵魂”就是这个城区每个人的言行。试想,政府下再大力气,做再大投入,基础设施建得再好,如果没有大家的文明呵护,这个城区也会枝折花落。

文明就在这一秒。只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建立健全公共文明行为规范体系,积极倡导邻里之间文明礼貌、和睦友善、守望相助的文明新风,引导大家文明有礼、遵德守纪,才能使文明城区成为武清最靓丽的名片。

文明不止这一秒。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和形象美,把创建文明城市当作是自己的事,广泛宣传,躬身维护,因为我们都是创建文明城区的第一责任人。

人人文明,武清闻名。让我们从这一秒钟做起,迅速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文明武清人,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之举,为创建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雍鑫集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