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前进新里社区栾军:擦净路牌 让人愉悦出行
2017/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擦净路牌 让人愉悦出行(图)

栾军正在清理路牌

每天清晨5点多,59岁的栾军骑着装满工具的电动车准时出现在路牌周围,铲除站牌上贴满的小广告,一干就是一上午。三年如一日,铲除的小广告更是不计其数。

早晨7点,记者在中山门街道一号路和中山南道交口看到了栾军的身影,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汗水浸湿了衣服,他一手拿着喷壶,一手拿着铲子正在认真地清刮路牌上的小广告,这个活儿看着容易,也是需要技术的。栾军先用喷壶将小广告喷上水,等广告纸浸软后,再用铲刀刮,路牌瞬间就干净了,紧接着他用铁刨花将路牌外沿的污渍也清刷干净,一个路牌的清理工作就完成了。提到清理路牌的初衷,他对记者说:“三年前我在马路上遛弯,看到有人在撕站牌上贴的小广告,但是撕的不彻底,我想既然大家都不喜欢路牌被贴的乱七八糟,我就把这个清理的活儿干得彻底点。”

栾军想既然干就要干好,他去装饰城专门买了装修铲墙皮用的刮刀,带着一壶水就出发了,第一次去的万新村附近。栾军说“刚开始干的时候不熟练,工具也用的不顺手,买的刮刀把手太短,使不上劲,后来我自己在家就研究给它加长了一段,用着别提多顺手了。喷壶也是后来改进的,开始就带瓶水用嘴喷水,干得慢还不方便。”栾军还在电动车上焊了两个铁框放工具,有了顺手的装备,效率高了,干的也更带劲儿了。

从2014年到现在,栾军走遍了河东区大大小小的街道,他自己都数不清走了多少遍,天热时他早晨五六点就出门了,天冷时七八点,一干就是一上午,短的时候3个小时,长则5个小时,一天去一个街道,一个星期走完整个河东区。栾军告诉记者,他清理广告的时候,总被人误认为工作人员,还问他每个月干这个,工资能拿多少,他总是置之一笑,也不多解释,继续低头干自己手里的活儿。

栾军清理路牌坚持了三年,提起如何能坚持这么长时间,栾军笑着说:“我没想太多,就是觉得新换的路牌被小广告这么一弄,不仅不美观,还影响大家出行的心情。我就是想尽自己的力量让大家有个好心情,让城市变得更美丽,只要我还能干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不要再有人贴小广告,大家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

观点

向阳楼街道前进新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平:栾军多年来义务擦站牌,向我们传递了一种正能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城市需要大家一起爱护,每个人都应当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抵制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