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快乐营地 多彩假期 这个暑假真精彩
2017/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暑假里,河东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全区青少年在假期里得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区检察院日前开展“爱心护苗”假期教育专项活动,分阶段、分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假期安全教育,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第五十四中学初中部是区检察院干警开启“爱心护苗”假期教育专项活动的一站。会上,区检察院干警通过播放视频和多媒体课件、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家庭防火”“外出旅游”“游泳安全”“饮食卫生”等夏季易发的安全问题对学生进行假前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强化假期安全意识,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暑假。

富民路街道与市少年宫共同举办“争当小小东道主文明有礼迎全运”主题活动。引导社区未成年人从我做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讲礼仪、尊礼仪、守礼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文明有礼的崭新形象,支持全运、参与全运、奉献全运。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宣传展板,了解了全国历次全运会概况、比赛项目、赛场文明知识、场馆图片等,通过有奖问答加深大家对全运会、文明礼仪知识的记忆。

二号桥街道靓东花园社区、福东北里、明家庄园、福东里、黄岩里社区组织60名青少年开展参观了社区科普馆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了解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与变化。社区工作人员为青少年演示各种设备的原理和操作方法。有的青少年对辉光球特别感兴趣,电弧在指尖流动,摸起来像一个魔法球;有的尝试虚拟健身,骑上单车与电视屏幕互动。青少年对这种设备纷纷进行了体验,都表示既学了知识,又增长了见识。此外,靓东花园社区还开展了流动人口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座,以关注流动人口青少年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为青少年讲解了健康饮食和健康运动的重要性。

春华街道瑞金里社区举办“快乐营地”开营仪式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报告会。社区“五老”志愿者围绕爱国主义主题,在报告会宣讲过程中详细介绍了国旗、国徽、国歌、首都以及家乡天津,丰富青少年的爱国知识,培养未成年人树立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据了解,接下来社区还将开展“迎全运捏津娃”非遗传承人赵老师教捏面塑活动;祖国之最知识问答;“学讲话,诵经典,树家风”诗词诵读会;“阅读伴我行”读好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唐家口街道红星路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闲置衣服我先捐,绿色中国我先行”一家衣善衣物爱心捐赠活动,传播公益环保理念,实现资源再利用。“一家衣善”项目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方面是低碳环保相结合,回收家庭闲置废旧衣物,实现资源再利用;另一方面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利用价值较高的旧衣物经过科学处理后捐赠给贫困地区或受灾地区儿童及家庭。活动现场青少年们将提前准备好的衣物打包放入“一家衣善”旧衣物回收箱。捐赠的衣物中有的是八九成新的,甚至还有没拆签的全新服装。同时,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一家衣善”倡议书及环保袋来回馈爱心少年。

向阳楼街道顺达西里社区的志愿者带领社区青少年参观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养乐多工厂,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暑期生活。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了解了“养乐多”企业的发展历程,在显微镜下观察了“养乐多”益身菌种,在“养乐多”课堂内,孩子们争先恐后进行知识抢答,了解了人体消化器官的构造及益生菌健康知识。最后,孩子们参观了养乐多制作车间,近距离地看到了养乐多从乳酸菌的培养、品质检验、灌装到成品的整个生产流程。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昕旺南苑社区日前开展品味阅读、精讲写作——青少年快乐营地开营仪式,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让青少年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社区志愿者从写作容易产生的困难,到如何找到应对的办法,直至到达成功的彼岸,分成三个阶段进行讲解,并通过互动让青少年了解了更多阅读写作方面的知识,为青少年上了一场生动的阅读理与写作的课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