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崇德向善 心有榜样”2017首场基层宣讲活动启动
2017/0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27日下午,众多领导、老师与同学齐聚岳阳道小学融慧厅,在这里召开“崇德向善、心有榜样”——和平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2017首场基层宣讲暨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文明办与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主办,岳阳道小学承办,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堃、和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国胜、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和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全国优秀志愿者、天津市道德模范吕文霞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堃致辞,向主办方岳阳道小学表达诚挚的谢意,向获奖的学校与同学表示真心的祝贺,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召开。随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国胜宣读了和平区2017年度“美德少年”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和来宾为和平区2017年度“美德少年”和“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通过“美德少年”的表彰活动,树立学生身边的典型形象,引导学生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会上,来自我校六年级十班的崔释天同学当选和平区2017年度“美德少年”,并进行发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崔释天同学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他铭记历史,利用假期探望了抗战老兵徐泽奶奶;作为一名热衷公益的志愿者,他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作为一名班干部,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多个奖杯多张奖状回报母校的培育。他认为荣誉都已经成为历史,它们都是未来实现更高目标的基石。传承美德,家国情怀,希望他能怀揣一颗服务他人的公益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的责任心、以及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学校“融慧”理念的指引下,他能取得更大进步,茁壮成长!最后,栗岩奇爷爷与吕文霞奶奶,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回顾历史,才能远望未来。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亲耳聆听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美德故事,亲身感受到他们身上“勤学好问”、“尊师孝亲”、“团结助人”、“诚实正义”的美德精神,并立志向他们学习。

  评选表彰美德少年,是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讯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弘扬雷锋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的延伸,是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到场的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们用自己鲜活的故事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听众树立了榜样!各位莅临的领导也对所有未成年人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将自己塑造成为祖国的栋梁!我校将继续把开展“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把组织评选表彰的过程变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践行我校“慧生于融美成在久”的校风,培养具有尚品、硕学、卓能、强体的地球村未来栋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