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2017/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图)

经过治理后,整洁一新的保利金街、东蒲洼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在定期巡逻

连日来,武清区广大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畏暑热,耐心深入城区进行宣讲,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文明之风吹到武清每一个角落。

浓厚氛围: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实现了抬眼可见,驻足即观。同时,20名文明城区观察员、20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员,完善建立信息发布和群众监督、评价机制,加强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区级新闻媒体对重点问题进行曝光,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并推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点个赞、提个醒、献个策”宣传专题,努力营造宣传声势,全区群众参与创建热情不断提升。

特色展示:保利商圈是武清城区一个商户相对集中的区域,共有各类商户249家。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保利金街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占路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较多,影响到群众的出行和夏季生活,武清电视台、武清资讯等区内媒体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及时给予曝光和追踪报道,所属东蒲洼街道、保利物业、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动作迅速,立行立改。经过集中整治,保利金街环境比以前有了大幅提升,垃圾死角被清理了、违章搭建和乱堆乱放被拆除了、商铺门前的空地干净平整了,整个区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为政府传声、为人民代言,武清区内媒体和网络平台也都相继开辟了啄木鸟在行动、新闻观察、曝光台等专栏,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热点问题,一一给予曝光、追访,以推动各级各部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维护稳定,营造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的良好舆论氛围。

群众反响、百姓收获

道路变得整洁宽敞通畅有序,出行更加方便安全,武清居民对此十分认可。盛世家园小区居民张法品说:“有一段时间保利金街出现了不文明现象,通过向有关部门反映,东蒲洼街道立刻行动,不但将占道经营清理干净,还有人定期巡逻,我们给有关部门把百姓的话放在心上的精神点个赞!”武清区图书馆副馆长王子君说:“武清的媒体都纷纷报道了武清不文明现象,促进了相关单位整改,不断提升了城区环境和市民文明素质,市民群众从中真正得到了实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