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暑期学生社区活动创意多
2017/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暑期学生社区活动创意多

暑期学生社区活动创意多

暑期学生社区活动创意多

暑期学生社区活动创意多

暑期学生社区活动创意多

暑期学生社区活动创意多

暑期学生社区活动创意多

进入暑假,孩子们在放松之余,还参加了社区的一些活动。记者采访了天津市相关社区的负责人,了解到今年有不少形式新颖、颇具创意的社区活动供孩子们体验。总体来看,艺术教育、科普教育和品德教育都更加深入人心。

科普教育 趣味实验动手动脑

科技教育是让孩子们容易感兴趣的活动,今年暑期的科技活动可谓形式丰富,题材新颖,寓教于乐。科普活动精心准备了重力的原理、爆趣珠、水果电池、显微镜、红绿灯瓶子以及薄荷香水等科普小制作。通过一系列的科技活动,社区科技夏令营的孩子们学会团队协作的同时,还加深了对科学的热爱。

家住河西区的夏女士告诉记者,7月初,她和上小学的女儿一同走进社区,参加了一场“和糖果有关的科学课”的趣味社区活动。这次科学课可以品尝糖果、做实验,孩子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亲手实验,明白了哪些食物含糖量高,寓教于乐,孩子们在玩中就学到了科学和营养知识。

近日,越秀路街教师村社区开展“开启微世界的大门-制作显微镜”活动。河北工业大学志愿者带领社区青少年开启了一场微世界探险之旅。首先,志愿者将显微镜的构造、原理向青少年们一一讲解后,让青少年自己动手组装显微镜。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很快完成了显微镜的制作。接下来,开始真正的“微世界探险”,青少年通过拨片制作,微距调整,在显微镜的帮助下观察到了洋葱表皮细胞的形态。活动以科技原理为主题,启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热情,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艺术教育 创意活动唤起心中之爱

据介绍,“河西区社区未成年人快乐营地暑期活动”覆盖河西区13个街144个营地(社区)。本次夏令营辅以社区心理辅导、社区快乐国学、传统手工艺制作、快乐英语、快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在暑期受到艺术教育,7月15日,河西区未成年人快乐营地“童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主题公益读书会活动走出居委会,来到河西区文化中心举办。来自河西区多所幼儿园的孩子、中小学生们与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楠楠姐姐一起诵读红色诗歌和经典文学名篇。河西区政协委员董青老师也来到活动中为孩子们指导朗诵。在活动中,古诗词《江南》诵读仿佛一股夏日的清新迎面扑来。诗歌朗诵《妈妈的爱》表达了孩子们对母亲纯真的爱。参加活动的雨旋说:“能参加本次活动我很开心,因为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交到了新的朋友,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认真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种经典共读和艺术展演的形式带来的独特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书籍和艺术的魅力。

另外,友谊路街文玥北里社区夏令营瓷刻活动很是新鲜,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学习,老年大学名师吴佩霖老师冒着酷暑坚持为孩子们教学。河北区“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中,校园内团扇社团的团员们聚精会神地进行了“迎全运,画津娃,知礼仪,晓运动”的团扇绘制。

品德教育 “三家”建设助成长

河北区少工委办公室主任赵津介绍说,河北区“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队员们的暑期生活,校园外铁东路地铁站“我当一天安检员”、天伦养老院“我当一天陪护员”、铁东路街社区书吧“我当一天图书管理员”等几个营地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队员们通过夏令营活动,融入社区大家庭中,体验了其中的乐趣,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河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区文明办、教育局、科协、关工委、社教办等部门为孩子们暑期生活提供了诸多适合的活动。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河西区天涛园社区于近日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讲座暨天涛园社区第二届七彩夏令营开营仪式,20多位小朋友及其家庭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各任课老师与家长们见面并对各自所负责的课程内容及上课要求作出了相关介绍。第一课为“家庭、家教、家风”讲座,讲座中张老师主要从家庭建设好、孩子教育好、家风端正好三方面详细讲解了“三家”建设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家长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河东区巨福新园居委会文教主任朱津婷告诉记者,近日巨福新园社区刚刚举办一场“闲置物品公益漂流”的暑期青少年假日活动,孩子们把平时闲置在家中的图书、玩具等带到居委会互相交换,让闲置物品有了用武之地,让孩子从小养成节约、分享的良好品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