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合力抓小偷被捅伤不后悔 只要人心齐坏人跑不掉
2017/07/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遇到市场里的盗窃团伙,热心的高秀华大姐没有畏惧退缩,反而对逃跑的一名嫌疑人猛追不舍,最终将其逼进一条胡同内。钻进车底躲藏的嫌疑人被正巧看到的李健认出,就在其再次想要逃跑时,李健和弟弟李振、父亲李庆年先后冲了上去。

紧紧追赶

对于去年8月1日8时许在北辰区双口镇三村中心街市场看到的一幕,58岁的高秀华回忆道:“看着那位大姐和俩小偷争吵,我就想上前帮忙,我以前也被人偷过钱包,所以心里特别痛恨小偷。”她依稀记得,当时那位大姐说自己书包里的6000元钱被偷了,并在市场北口附近发现正在分赃的几个人。高秀华让大姐控制住两人,她正要帮忙报警,其中一名50多岁、手提布袋的男子突然逃跑。高大姐毫不犹豫立即骑电动车在其后紧紧追赶,并逼迫对道路不熟悉的那名男子跑进了一条胡同。

堵住逃路

男子跑过胡同的一个转弯后,快速钻进一辆停放在一旁的越野车车下,想躲避高大姐的追赶。没想到他的怪异举动让正在不远处干活的李健看在眼中。他的父亲李庆年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父子俩正从胡同往自家院子里抬一块木板,见到那个男子钻进车底,李健就突然扔下木板,跑了过去。此时,高大姐刚好骑车追过来,找不到男子的踪迹,便向李健询问:“小伙子,看到有个男的跑过去了吗?那是个小偷!”“你找的是不是他?”李健向越野车底下一指。那名男子见势不妙,当即又钻了出来,但此刻已经被李健和高大姐堵住去路。

齐心制服

“大姐,这钱都给你,我这还有一个手机,还有我自己的100多块钱,让我走吧。”该男子拿出他分得的部分赃款和自己的手机向高大姐求饶。高秀华断然拒绝,求饶无果的男子突然向北逃跑,站在一旁的李健几步就追上了他,并从其身后将他抱住。此刻,李健的弟弟李振和父亲也追了过来。这时,男子拼命挣脱李健的双臂,撒腿就跑。反应迅速的李健立刻飞身扑过去,将该男子扑倒在地。李振跑上前帮忙将其制服,同时发现李健的T恤衫被鲜血染红了一大片。李健掀起T恤衫一看,自己左肋部被捅伤。李庆年发现那男子手中有一把剪刀,当即抢夺下来。随后,民警接报赶来,将该男子带走,并抓获了该盗窃团伙的其他成员。尽管李健被剪刀伤及肋骨,但接受采访时,他无怨无悔地说:“只要大家心齐,坏人就算再凶恶,也肯定跑不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