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公益传爱心 慈善拍卖筹款850元
2017/07/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公益传爱心 慈善拍卖筹款850元(图)

“50元、60元、80元……还有加价的吗?”问了几遍无人应答,台上拍卖师一锤定音:成交!这种在电视上才会出现的“拍卖现场”,近日却出现在了河西区桃园街连荣里社区的活动室。7月9日,河西区桃园街连荣里社区同育才苑艺术学校一同策划开展了 “喜迎十九大 公益传爱心”慈善拍卖活动,通过拍卖会的形式筹得善款,奉献爱心。

连荣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郭金鹏说,本次举办的慈善拍卖活动,以此培养辖区内青少年“扶贫济困、热心公益”的慈善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困难家庭、贫困学生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活动同时作为社区快乐营地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拉开帷幕。

拍卖开始前,孩子们早早来到现场,仔细观看拍品介绍和拍卖规则,选择自己中意的拍品。活动现场来自育才苑的吴老师作为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发起“爱”的倡议,随后同学们在拍卖老师的引导下化身小小拍卖师,为自己的拍品拉票,呼吁大家一起奉献爱心。台下观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竞拍,现场气氛浓厚激烈。第一件拍品是一套《四大名著》。经过拍卖师对拍卖规则及商品的详细介绍,大家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拍卖师一声:“开始竞拍!”在场的竞拍者纷纷举牌,随着拍品的价格越拍越高,场上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接下来,玩具、家用小电器、学习用具等拍品也得到了竞拍者的青睐,大家在参与中感受到奉献的快乐。

整场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经过多轮激烈的竞拍,展台上琳琅满目、色彩缤纷的“爱心商品”被抢购一空。不仅如此,同学们还把自己竞拍得到的善款纷纷捐献出来,为爱心工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竞拍成功的同学抱着拍到的宝贝说:“参加活动不仅拍得了心爱的宝贝,还能帮助他人,使自己得到快乐的同时也能带给他人快乐。”

连荣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郭金鹏表示:“这次的慈善拍卖会不仅拍品数量多,参与人数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说明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愿意加入到献爱心活动中来,社区也将不断创新形式,将慈善活动继续坚持下去。”本次拍卖活动共筹集资金850元,将通过社区爱心救助站全部移交给桃园街慈善协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