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道德之光耀津城:李瑛 助人为乐唱响"正能量"之歌
2017/07/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用高亢亮丽的歌声,抒发感恩祖国的深情;举办百场惠民公益演出,把舞台搭在基层,让艺术贴近百姓;奉献爱心认养孤残儿童,当起了美丽“妈妈”;慷慨解囊资助困难家庭,传递正能量……她,就是今年57岁的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李瑛。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艺德标兵”、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面对各种荣誉,李瑛想得最多的是,如何用自己的歌声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位艺术家的社会责任。

“要搞100场不要1分钱的个人演唱会!” 2015年4月28日,李瑛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搞“个人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每场演出都要用节假日和自己的休息时间,无论体力、精力对我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她说。

今年3月底,李瑛第二次来到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慰问。一首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许多学员潸然泪下。干警柳泓霞说:“去年李瑛老师来我们这里演出后,在学员内心产生极大的震撼。无论从思想上、行动上都有了极大的改观。”一位和李瑛一起演唱过的学员激动地说:“从她的歌声和拥抱中,我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和她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走过了两年多的时间,至今已演出96场,足迹遍及天津的各行各业、社区乡村,最远走到了河北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观众心中赢得了好口碑。“有人说我这样做很‘傻’,但我认为公益让我收获很多,它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仅是挣了多少钱,获得了多少荣誉,也让我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善行,带动了身边许多人。李瑛的弟弟李勇、天津歌舞剧院一些演员和各区老年文艺表演队等纷纷加入。李勇说:“姐姐的举动深深感动着我和身边的人。她的公益演唱会我参加了数十场,当来到观众中间与他们面对面唱歌、交流,我的心灵受到了净化和洗礼,体味到了助人的快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