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聚焦西青:中北镇精准发力整治环境
2017/07/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北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瞄准问题点位,持续精准发力,以提升改善社区综合环境、规范集贸市场环境秩序为抓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走向常态化、长效化,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文”冲刺攻坚战。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关键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创建工作整体推进。为切实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中北镇建立了“每日报告—分析研判—责任领办—精准整改—落实长效”的闭环式工作机制,即:由驻镇督查组将每日验收点位情况予以通报,分别列出合格点位和不合格点位名单,重点指出不合格点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前期整改进度。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牵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责任科室负责人和具体点位责任人召开工作协调督办会,研究分析,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整改方案。整改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到人员、资金、设备、责任“四到位”。镇党委会同督查组定期召开工作碰头会,总结梳理近阶段工作,并针对已整改完成的点位制定后续工作计划和落实长效机制的具体举措,确保整改成效长期保持,不发生反弹。

各社区根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标准,坚持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同时在镇街道办的统一部署下,联合物业部门开展大规模、全方位、零死角的排查清整行动,从楼门清扫、道路美化、环境整治三个方面提升改善社区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500余人次,清理垃圾1500余吨、僵尸车1000余辆、垃圾堆物150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72处,面积达1100余平方米,社区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积极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控机制,对已整改完成的点位着重后期维护,确保同类问题不反复、不回潮。在全镇范围内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抽查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及时消除楼道杂物、社区堆物及卫生死角。各社区根据实际需要增配垃圾桶,实行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发挥志愿者队伍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开展各类环保主题活动。强化社区居委会监督管理,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并组织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约束。结合“文明社区”“美丽社区”等各类创建活动开展综合评比,选树先进典型予以表彰鼓励,充分调动各社区和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快镇域内各大集贸市场提升改造进度,抢抓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按照集贸市场建设标准,对市场整体格局、摊位分类布局和垃圾处理设施等进行全面优化,为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便利。建立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明确市场管理制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大公益广告制作刊播力度,在各大市场设立“创文”宣传栏、宣传展台,进一步营造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