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文明旅游进社区” 让出游文明根植内心
2017/07/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21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旅游局主办,北方网、北中国际旅行社承办的2017“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在天津市南开区盛达园社区继续进行,活动现场文明旅游志愿者为到场市民送出“文明大礼包”,并通过轻松有趣节目表演将文明出游的理念传递出去,充分展示了天津城市文明发展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走进盛达园。图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张甜摄

  “一带一路连、经济再腾飞;大家共创建,这和谐社会;一心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实现中国梦,天津人最美……”活动现场,文明旅游志愿者们带来的诗朗诵,讲述了志愿者们在文明宣传中的付出和体会到的幸福,表达了他们群策群力争创文明城市,同心同德共建和谐家园的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除文艺节目外,现场还穿插了文明旅游的互动问答环节,同时针对暑期出游旺季,对一些较为常见的旅游注意事项进行了答疑提醒。随后志愿者们还与工作人员一起发放了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出游旺季,对一些较为常见的旅游注意事项进行了答疑提醒,得到现场市民的热烈响应。

文明旅游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出游宣传手册。张甜摄
文明旅游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张甜摄

  采访中文明旅游志愿者王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全运会脚步的临近,天津正逐渐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作为文明旅游志愿者,我们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文明旅游进社区’等一些列活动,引导市民游客树立文明旅游价值观,让出游的文明、生活的文明根植于每个人的内心。另外,我们也高兴的看到有越来越多人投身于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大军中,用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为传播文明旅游行动注入新鲜血液,以“志愿服务”助推“文明旅游”,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来展示文明天津的风采。”

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张甜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明旅游意识,今年天津市文明办、市旅游局积极倡导并大力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发展,从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组建、文明旅游进社区以及文明旅游宣传新媒体化等方面着手,启动多项文明旅游宣传行动,目前已先后走进南开区欣苑公寓社区、河北区宜清花园社区、河西区德才里社区、河西区蚌埠道社区、河北区金田花园社区、南开区盛达园社区等。接下来,“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深入天津各大社区、景区等,扩大文明旅游宣传广度和深度,向全社会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