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新风正气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7/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今走进武清,到处可见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与人交谈,居民热情洋溢、文明有礼;在大街上,一幅幅喜迎党的十九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呈现在眼前;无论是在机关单位、商业综合体,还是在社区广场、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向上向善的氛围……这就是武清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风正气进一步弘扬,群众文明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据悉,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以来,该区主要负责人每天听取汇报、每周实地检查,相关区领导深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各责任单位“一把手”深入一线指挥,确保落细、落小、落实创建任务。全区大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文明用语规范、学身边楷模等活动;扩充志愿者队伍;推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点个赞”“提个醒”“献个策”宣传活动……

  “说一千不如干一件,道一万不如挑一担。在武清‘创文’进程中,把握的总原则就是让创建成果更多地惠及普通百姓。”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杨村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容园林委等多部门联合作战,打响了一场菜市场整治攻坚战——对市场内的卫生死角、地面污泥、僵尸车进行清理,彻底清理占道经营、里空外卖,加大对流动摊贩的管理力度。“以前泉州路这个市场摊位摆放非常随意,占道不说,污水横流,丢弃的菜叶和腐烂的水果到处扔,要不是离家近,谁都不愿意来。”家住雍馨花园社区的一位市民说,“现在,通过‘创文’,市场变得干净整洁了。我们大伙儿也要发挥监督作用,共同维护。”目前,这个曾让人又爱又恨的泉州路市场旧貌换新颜,20年的老市场变得摊位整齐、环境整洁、交易有序,为市民购物提供了便利。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体系,区群艺馆实施了提升改造工程。“改造后的群艺馆扩大了近一倍,面积达2000平方米,还设置了排练室、小剧场等4个功能区。重新使用后,每天有六七支群众文艺团队在这儿演出,还承办了60多场文艺比赛和展演活动。”区群艺馆馆长朱庆祝说。“以前都是自娱自乐,自己找地方,挺不方便的,现在不仅舞台高级,观看也方便多了。”票友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全区将围绕“创文”工作,探索建立提升创建水平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明确目标、责任、时限和要求,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与此同时,建立联席会议等沟通协调制度,定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