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走出阴霾 重新拥抱生活
2017/08/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走出阴霾,重新拥抱生活

老人们的脸上重新露出笑容。

“幸福大院”是本市民间爱心团体善缘心羽为失独老人打造的暖心之家。虽然成立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但他们帮助大量失独老人走出了内心的痛苦和阴霾,重新拥抱生活。7月28日,一场为期三天的“生日之旅”刚刚结束,爱心人士带着50多名失独老人到北戴河嗨了一把,并为其中的10名寿星庆生。

准备工作足足半月

据心羽团队的负责人胡先生介绍,由于这一行有50多名老人,年龄又比较大,平均年龄达到了62岁,因此各方面的准备细之又细。为了让老人玩得开心,住得舒适,大约在半个多月前,吃住行等各项准备工作就已经陆续展开了。胡先生告诉记者,其中一名爱心人士正是在当地经营民宿的,因此这次的食宿全部由她承包了下来。

要承接50多位老人的食宿,压力不可谓不大。因为一般来说,当地的民宿只提供住宿,并不提供餐食。一下子要准备这么多人的饭,为了不出任何差错,她可是下足了功夫。这名爱心人士先是找人租赁了一个大厨房,又借来了大量的餐具和桌椅,并提前准备好了一些食材。除此之外,还动员全家人一起帮忙。饶是如此,老人入住这几天他们也起早贪黑,每天从早忙到晚。

互抹蛋糕像群孩子

在这50多名老人当中,有10名老人都在近期过了自己的生日。这次“生日之旅”,也让他们再次度过了一个特殊而富有意义的生日。在生日会上,当老寿星们一个个被点名坐到主桌上,看到生日蛋糕时,每个人既惊喜又兴奋。其他人精心准备的写满祝福话语的贺卡、共同唱起的生日歌,更让他们感觉自己被幸福包围。

这些老人是真的玩嗨了,他们一个个都如同返老还童一般,像是年轻人一样用蛋糕上的奶油互相往脸上涂抹了起来,不亦乐乎。

好心态让他们重生

在这次活动中,一位常年患有严重腰疾的70岁大爷居然也下到海中游泳。还有一名68岁的患癌大娘,由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十多年没敢出门旅行,这一次也放飞了自己,积极参加活动。而她在活动中发觉,自己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软弱”。

老人们能有这么可喜的转变,是爱心人士努力的结果。虽然加入“幸福大院”的日子不长,但对于这些失独老人来说,已经仿若重生一般。在爱心人士的精心呵护和引导之下,这些老人从最开始的沉默寡言、孤寂无助,到现在一有活动就踊跃报名,还时常帮助别人,他们的转变离不开这些爱心人士的汗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