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崔洪金:诚信 铸就做人品格 绘就企业底色
2017/08/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诚信: 铸就做人品格 绘就企业底色(图)

崔洪金(左二)前往贵州扶贫

崔洪金,男,195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安达集团董事长。二十余年,他把诚信作为立业之本,坚持合法经营,宁肯丢市场,绝不昧良心,即使损失500多辆物流车制造的大单,也不降低产品标准迎合行业不正之风,始终做到对党和国家忠诚、对社会赤诚、对员工真诚、对市场虔诚。

宁肯丢市场 绝不昧良心

崔洪金领导的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决策、管理、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民营企业,旗下拥有安达物流、安中通讯电子、劳尔工业等七个子公司,涉及现代物流、电子科技等四个产业。经营过程中,他坚持依法纳税,从不偷税漏税,年利税上亿元;更不盲目跟风,降低产品标准迎合市场需求。2002年至2010年,国内一些物流装备制造企业为了追求利益,生产超限车。安达也曾接到一个500多辆物流车制造的大单,但他坚持初心,予以回绝。自1995年合资成立劳尔工业公司,安达没有造过一辆超限车。近二十多年的诚信坚守,让他领导的安达集团声名鹊起,成为业界翘楚和风向标,让违规生产轿运车 的“潜规则”失去了生存的土壤,重新有了制造标准。2012年国家部委联合安达劳尔制定轿运车制造标准。安达拥有五项外观设计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成为国内轿运车制造行业的风向标。2008年7月,天汽800多台车存储在安达开发库,暴雨造成车辆全部被淹。安达耗资6900多万买断所有车辆,承担全部损失,赢得天汽信任。凭着这宝贵的诚信之剑,崔洪金领导的安达集团赢得了国内同行信任和国际赞誉。诚信朋友来,诚信金山到,成为崔洪金做企业信条。

宁可利益受损 坚决不裁员

对待员工,崔洪金始终一片真诚,多次主动完善和规范员工待遇增长制度,增加员工的各项福利。从2011年至今,每年员工的薪资水平平均提高10%以上。在企业经营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没有转嫁危机,以裁员的方式,让员工下岗,而是选择有困难一起扛,因为他坚信经历风雨的员工才是振兴企业的主力军。2008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安达集团订单及业务量大幅度减少,效益有所滑坡,导致集团人员过剩。毋庸置疑,减负的最佳途径便是裁员。可是崔洪金却在此时承诺不让一名职工下岗。此言一出,语惊四座,不少人为他捏把汗。面对各方担忧,他坦言企业当时经营确实出现很大危机,他也曾一宿一宿地睡不着觉,但他坚信企业发展策略稳健、内在基础扎实,员工踏实肯干,很多不利因素是外在的,困难是暂时的,轻易裁员是对社会和员工极大的不负责任,危机总会过去,责任和诚信会让企业走出困境、走向辉煌。

信守承诺传家训 坚持回馈社会

崔洪金受已故母亲杨兆兰的影响极深,老人生前邻里熟人都尊称她为崔奶奶,是天津慈善之星、文明之星。她见不得人受灾有难,接济过许多有困难的人;她帮人从不吝惜,给予乡邻和社会的救济也无法统计准确。老人离世前叮嘱:多年积攒的养老钱30多万全部用于慈善。母亲一生,对崔洪金来说就是一本书。他读懂了做人的最真品格,传承了母亲乐善好施、诚实守信的家训。难能可贵的是,他把这一品格发扬光大。他出资200万元以母亲的名字设立了“杨兆兰慈善救助基金”,并坚持不断地给基金注款,专门用来扶助因生活困难面临辍学的中、小学生,因疾病或灾害需要救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基金设立以来,共救助40名在校特困学生,帮助2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并多次为灾区捐款。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崔洪金为重度残疾、身患重病的困难家庭、特殊教育以及救灾援建等公益事业,慈善援款总计1000多万元。2016年以来共安置1200余人次就业,安置退伍军人300余人,残疾人110余人。

崔洪金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第三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2017年,获得“第五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被推荐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