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时讯:狠抓作业质量 提升市容水平
2017/08/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狠抓作业质量  提升市容水平(图)

社区保洁员进行日常作业

狠抓作业质量  提升市容水平(图)

南开区环卫局党政领导走上街头,慰问一线作业人员。

狠抓作业质量  提升市容水平(图)

公厕保洁管理员对宾悦花园“文化公厕”实施跟踪式保洁管理。

结合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南开区环卫局将“创文”工作与“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相结合,强化责任落实,开展“战酷暑迎全运、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活动,狠抓环境卫生作业质量,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体上水平。

为强化责任落实,区环卫局一是结合“创文”责任清单,准确把握重点,找出存在问题和不足,立即整改,通过学习标准、自查问题、整改落实、复验检查等多个环节,将“创文”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将市、区督办的整治暗访问题逐一排查、逐一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复查,建立长效作业机制确保整改后不反弹,整治后效果明显。二是对二马路等重点道路、重点地区安装果皮箱,截至7月26日完成1700个分类果皮箱的配备安装,解决因果皮箱配置不够造成的环境卫生问题。同时直运中心调整作业方式,每日对易污染地区进行3次拉运。管理部门加强对脏乱点位的门责管理,巩固整治成果,防止新的垃圾堆存现象。三是补充社区分类垃圾桶,加强社区垃圾收集、清理工作。共更换垃圾桶6200余个,张贴垃圾分类标志8200余张,倡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四是着力打造“文化公厕”。在公厕内张贴文明提示、禁烟和节水标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宣传海报等。五是调整重点地区扫保作业模式,提升环卫作业整体效果。对二马路、华宁道等重点地区从早4点至晚8点实施16小时不间断扫保,固定扫保人员、提升扫保质量,加强机械作业,对路面进行机扫冲洗作业。六是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市容文明劝导、党员志愿服务、青年团员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志愿活动。

为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确保提升全运会期间环境保障水平,区环卫局一是及时启动高温天气作业应急预案。应对夏季特点,制定高温天气道路作业方案,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合理安排人员、车辆作业班次,科学摆布资源,确保安全生产作业。二是科学优化人机配合的高温作业模式。做好一、二级道路及重点地区扫保作业安排,加大垃圾清运保洁力度,确保居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职工生产生活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整洁干净的市容环境;加强沿路垃圾桶、果皮箱的清掏保洁,对“马路家具”每天进行清洗、擦拭;对全区实行密闭直运的单位做到垃圾收运及时,严格控制挤压车渗滤液的洒漏,减少污染;转运站和公厕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做到内外环境整洁。三是制定全运会环境处置应急保障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加强对全运会场馆、火炬传递沿线的环境卫生保障,增设车载移动公厕、分类垃圾桶,成立应急小分队。四是落实安全责任和后勤保障。调整作业班次,确保高温天气下不出现巡回保洁、监察的盲点;加大对施工工地散体物料密闭运输的管理力度,加强夜间巡查,防止各类施工扬尘污染、运输撒漏。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大设备、设施、车辆的维修、保养、检查力度,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强化高温后勤保障,高度关注职工身体状况,确保人员车辆高温无事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