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小小健身角 互助相帮汇聚邻里情
2017/08/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小健身角 互助相帮汇聚邻里情(图)

在河东区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23号楼小花园,一圈儿体育健身器材围出一个小小的健身角,这里活跃着一支自发组成的晨练队伍,成员基本都是70岁到80多岁的高龄老人,60多岁的“小字辈”为数不多,其中还有好几位独居的高龄老人。

每天早晨7点,大家准时聚在这里,有的在器械上锻炼,有的做保健操,有的打太极拳,有的绕着小花园走圈。大家一边锻炼一边拉家常:讨论一下天气,说一些生活中遇到的新鲜事,开心时大家一起高兴,不开心时大家互相劝导。时间长了,这个小团体就像一家人一样,谁家有了稀罕物都会拿来大伙分享。

少言寡语但是热心肠的张金星大爷负责晨练组织召集工作,每天早晨不到7点,张大爷就牵着小狗带着音乐播放器第一个来到花园,做好准备工作。一起晨练的社区“名嘴”姜律师生性耿直,言语犀又古道热肠,谁家有法律方面的困惑她都会鼎力相助,谁家有经济困难她也会出手相帮。互助相帮使他们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

晨练队中67岁的刘宝丰憨厚朴实,心地善良,擅长各种安装修理工作,绰号“破烂王”,谁家装修扔掉的钉子螺丝等等他都捡来收好,以备不时之需。

多年来,在老队员、老党员徐云桐大爷的带领下,这支晨练队还自发担负起养护小花园和周边树木的工作。春天来了,他们会一起将枯枝清走,给小树浇水。在社区绿化提升改造过程中,队员刘宝丰为了保住草坪里的二十几棵果树,一连几天忙着选新址挖树坑,然后小心地将每棵树进行移栽。一连好几天,早起的居民都会看到刘宝丰凌晨五点多就拿着铁锹和镐头带着刚挖出的小树在小花园里重新栽种,随后还要从很远的地方端来水,一棵一棵地为小树浇水。

几年下来,这支晨练队的热心助人精神在晨练队员之间得到了广泛传播。在这个形散而神不散的小团体之中,弥漫着自然而浓厚的互帮互助志愿服务之风。虽然大家都是普通人,但是各尽所能,互相关照,助人自助的初衷将他们紧紧凝聚在一起。这种风气汇成一股暖流,温暖整个社区大家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