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创文进入冲刺阶段 志愿者在行动
2017/08/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进入冲刺阶段 志愿者在行动(图)

目前,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已经进入了攻坚冲刺阶段,南开区广开街道和社区也积极投身到创文工作当中。志愿者深入到社区一线,通过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于创文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为提高居民对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康舜里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在6月29日至7月12日期间开展了创文宣传活动。

“大爷,给您一份材料您回去看看,咱们区创建文明城区,需要咱们都做点事情。”康舜里社区志愿者小张身上的衣服早已经被汗水湿透了,但是依旧阻挡不了他宣传创文工作的热情。“创文工作是每个人应该了解并且积极参与的,我们只是想出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中,社区采取展台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和相关纪念品,志愿者耐心讲解了创文宣传资料,填写了“全国文明城区模拟测评调查问卷”,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此次活动让居民熟悉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

活动过程中共发放了创文宣传资料200份,填写创文问卷300余份,发放了600余份创文纪念品。提高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积极投身到社区清整工作当中。康舜里社区居民积极整理社区内环境,将楼道清理干净,社区老党员将废旧已久的自行车、扔在社区内的废旧家具等都搬到清理车上,社区内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们都拍手称赞。

每周,社区里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发挥党员和机关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创文攻坚月冲刺行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双联系单位统计局党员到卫安西里社区开展“每周奉献四小时”创建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扩大了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力度,还带动了周围居民共同参与,让大家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