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快乐营地多彩假期:精彩活动多 充实过暑假
2017/08/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精彩活动多 充实过暑假(图)

日前,中山门街道组织青少年来到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红色记忆博物馆”参观,馆长倪国英正在为青少年讲述革命故事。

近日,全区各街道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暑期活动,寓教于乐,使广大青少年度过了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富民路街道滨河新苑社区开展了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宣讲人员首先让青少年了解“孝”的来源,以及我国文明礼仪传统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在朗诵经典散文,讲诉身边的道德模范事迹后,青少年谈论了自己对“孝”的理解和体会。在学礼仪环节,宣讲人员与青少年进行互动,让青少年规范平时的用语和行为,引导青少年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礼貌对待的家人的文明行为举止。富民东里社区组织社区学生观看了影片获得79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提名的电影《快乐的大脚》。电影主要讲述一只不会唱歌的小企鹅在成长的过程中如何克服自己的自卑感,并发挥自己独特的特长去帮助朋友帮助家族走出困境,并且在叛逆中逐渐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组织学生们观看家风微视频《行仁立德》,让孩子们接受良好的廉洁家风教育,促使他们健康成长,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萦东温泉花园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在社区青少年活动室开展以“我为全运添光彩,全运因我更精彩”主题沙拉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青少年介绍了全运会的相关知识,还组织大家以竞答的方式了解全运会的比赛项目。激发了青少年参与全运会的热情,传递“我为全运添光彩,全运因我更精彩”的理念。

向阳楼街道阳新里社区邀请社区离休老党员温思元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并通过快乐游戏使社区青少年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爷爷结合自己的革命经历,带大家回顾了历史,给大家讲述了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昕旺南苑社区开展了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社区志愿者重点为青少年讲解了急救保护、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防盗防骗、预防中暑等方面的知识。借助多媒体教学手段,生动活泼的讲述,鲜活实例的引用,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提醒青少年在暑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

鲁山道街道在金旭园党史馆举办主题为《喝彩全运会,做一个有内涵的文明少年》道德讲堂活动。宣讲团成员付慧珍老师担任主讲,讲座分为“自我反省、诵经典、唱歌曲、学模范、做承诺、送祝福”等六个环节。每一环节都包含丰富的课件和图片内容,详细讲解全运会会标和吉祥物的形象及意义,分享中华传统美德故事以及至理名言。在场未成年人认真聆听,认真记录。讲座最后,付慧珍老师带领大家同唱全运会会歌《光荣和梦想》,掀起了本次讲座的高潮。

春华街道汇和家园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前往天津自然博物馆进行参观,带领青少年身临其境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普及科学知识。青少年依次参观了陈列区、临展区、体验娱乐区、科普教育区四部分,由若干个景观组成的各大洲动物群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每个场景都是动物生活中的一个典型故事,让孩子仿佛真的置身其中。同时,大家还领略了馆藏生物标本40万件,感受了一个从远古到当代、从世界到天津的"家园"故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