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礼仪
“啄木鸟”在行动 别让不文明行为乱了社区环境
2017/08/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别让不文明行为乱了社区环境(图)

小区绿化带被人为踩踏破坏

别让不文明行为乱了社区环境(图)

小区健身器材上晾衣服

居住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和心情,赏心悦目的环境大家都喜欢,不文明行为破坏社区环境,居民也深恶痛绝。

绿化带被踩成路

“小区绿化带被踩成路,好好的绿化带惹谁了?”居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自己所在的小区,草坪被人为踩踏破坏。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绿化带中间原是植被的地方被踩出了一条小道, 从小区广场直通某单元楼一楼超市,显然这是行人图方便抄近路,独自开辟的“捷径”,然而在不远处,就是石砖路。记者看到,小区内还有不少这种破坏草坪形成的小路,被损坏的绿化带露出黄泥地面,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李先生说:“尽管小区内竖立有‘不要踩踏花草’的告示牌,但是仍有很多居民抄‘捷径’,留下满地折断的枯黄草茎,让人看着觉得痛心。”

健身设施成晾衣架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小区广场的健身器材中,有近一半被居民用来晾晒床单、被套以及窗帘布等,让想健身的人们“无从下手”。记者留意到,有些居民为了避免晾晒的衣物等被风吹走,还用绳子将之绑在健身器材上。 

车辆乱停阻碍交通

记者走访中发现,部分小区内外双向通行车道一侧被私家车占满,仅半侧车道可供居民行走,不仅堵塞了消防通道,也使小区内的地面设施遭到破坏。居民张女士说:“小区路面停车太多,平常在楼下遛弯儿还必须时刻注意后方来车,非常危险。”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门前道路两侧经常有车辆乱停乱放,很容易堵车,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从小区开车出门非常不便。”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在小区南门前的路面上,两侧都停满了车,其中大部分是私家车,另有少量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远远望去,路两侧停放的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龙,仅剩下中间车道供车辆出入。

■记者手记

维护好小区环境要靠居民和物业的共同发力。从小区物业来说,工作人员要做个有心人,小区里的大小事都要操心,有人乱扔垃圾要及时提醒并制止;哪辆车停错了位置,堵住了安全通道都要及时通知车主,并对其加以提醒;平时要对公共设施、消防器材进行巡查,保证其能正常使用等。对小区居民来说,要多一份主人翁意识,把小区单元楼道、公共场所当作自己的家来爱护。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美丽社区是我们每位居民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小区良好的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