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时讯 鼓楼人语:全运中国 荣耀南开
2017/08/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再有半个月左右时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位于南开区的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这对于一直为“迎全运”做着积极准备的南开人来说,是无限荣耀。今年以来,南开区紧紧抓住“迎全运”的有利契机,围绕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城区市容面貌、文明程度有了新的提升。

全运中国,荣耀南开,“迎全运”进一步提升了南开知名度。全运会开闭幕式主场馆和诸多重要赛事场馆坐落在南开区,届时不仅将有全国各地众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来到南开区,还有大量海内外主流媒体聚焦于此,将极大提升南开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南开区文化底蕴深厚、创新创业要素聚集、公共服务配套完善、发展空间潜力巨大等发展优势也将得到充分展现,既有利于促进区域文化、体育、旅游、住宿餐饮、商贸商业等产业发展,也有利于吸引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流向南开。

全运中国,荣耀南开,“迎全运”进一步提升了城区品质。南开区将“迎全运”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区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城区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着力打造靓丽南开,为全运会成功举办提供优美的环境保障。实施立面整修工程,完成367栋建筑的楼顶、墙面、空调罩、牌匾等提升改造工作。开展市容环境清整行动,对全区214条可机扫水洗道路实行全天候管理,对四化河道等道路进行专项整治。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占地约20万平方米的绿水园试开放;提升改造5.6万平方米天津奥体中心街心公园并对外开放,完成水上公园东路等34条重要道路33.6万平方米的绿化提升改造,在卫津路等18条道路栽植应季花卉,打造5处造型精致的立体花卉景观,提升海河沿线、奥体中心周边景观灯光设施,城区环境更加美化、绿化、净化、亮化。

全运中国,荣耀南开,“迎全运”进一步提升了城区文明程度。要把“迎全运”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搞好宣传发动,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让“办好全运会,当好东道主”理念深入人心。深化持续30年的“学雷锋、学焦裕禄”品牌活动,组织全区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卫生清整、走上街头维护交通秩序,15万余名志愿者开展尊老、助残、义诊、出行、普法等志愿活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政务大厅、医院、商场超市等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窗口服务更加文明规范。开展“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南开人”“大雁排队”“小手拉大手,全家讲文明”等系列行动,市民形成良好精神风貌和文明风尚。开展“飞雪迎春”系列文化活动200多场,举办“南开杯”天津市第六届新广场舞大赛并发出“文明起舞不扰民、健康快乐迎全运”的倡议,城区文明程度得到新的提升。

全运中国,荣耀南开,“迎全运”进一步提升了民生保障水平。南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各项要求,把迎全运各项筹备工作转化成惠及民生的各项实事。提前超额完成2017年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之一的红旗路、北马路等10条道路整修,增设道路交通标志和护栏,清理社区和马路“僵尸车”,有效治理机动车违法行驶和违章停车,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利。完成300多个成片小区和150个非成片小区环境的集中清理,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新建27条室外体育健身路径,对全区171个社区、露天广场、体育公园健身器材进行全面维修更换,群众性体育设施更加完备。举办第22届南开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和“我要上全运”系列群众体育赛事,选拔太极扇等11支群众性团体参加火炬传递期间体育项目展演,全区营造了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