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红黑榜
曝光!今年天津有196人无证驾车!这和征信挂钩
2017/08/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本市有196名驾驶人因存在“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被处拘留、罚款等处罚还被公开公示。

  196人因无证驾车被公开公示

  近日,本市交管部门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发布严重交通违法人员、车辆明细。今年以来共有196人因存在“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被公开公示。上述驾驶人中,未取得驾驶证的168人;驾驶证被吊销继续驾驶机动车上路的10人;驾驶证被暂扣期间继续驾驶机动车上路的18人,同时还被记6分。

  所驾驶的车辆中,本市牌照车辆为63辆,外埠牌照车辆80辆,无有效号牌车辆53辆。从所驾车辆类型来看,小型汽车为115辆,占比59%。从违法被处罚地来看,以本市环城区县和高速路段查处较多,其中交警蓟州支队查处27起此类违法,高速交警查处16起此类违法。

  从违法发生频次来看,赵义无证驾驶牌照为冀R27828的小型客车,于5月9日和24日连续两次在桑梓镇村附近道路被蓟州交警查获,并均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的处罚。刘善一2017年5月5日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滨海新区新港路被交警查处,查处时其所驾车辆悬挂牌照还为假号牌。

  无证驾车罚款、拘留还曝光信用挂钩莫忽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有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同时,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于公开公示的严重违法将被纳为严重失信。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签署交通出行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对严重失信的客运企业和个人开展联合惩戒。严重失信当事人除了要接受相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给予的处罚外,还要依法受到其他部门和单位的惩戒。

  为此,交管部门提示,一旦因“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公开公示,除了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予以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外,此严重违法记录还将纳入社会诚信档案。影响日后的征信、信用卡申请、贷款等业务外,对企事业单位职称、评级也将带来连带后果。无证或驾驶证吊销、暂扣期间莫碰车,驾驶人别忽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新闻117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