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环卫工佯装捡垃圾救轻生男子 网友纷纷点赞
2017/08/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环卫工佯装捡垃圾救轻生男子 网友纷纷点赞(图)

8月7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名穿黄色上衣的男子,坐在津南区某天桥栏杆上欲跳桥轻生,一环卫工从男子背后尝试多次拖拽,最后成功将其拽离危险地带。网友纷纷在视频下留言,为环卫工的行为点赞,称他为“平民英雄”。9日下午,记者来到津南区了解当时的情况,同时面对面感受这位“平民英雄”的质朴。

记者在津南区月坛商厦附近,见到了正在马路边工作的管会生师傅。听说要接受采访,特意换了身新工作服的管师傅略显紧张,他向记者讲述了救人经过。“当时四点多,我打扫到月坛商厦旁边的天桥下,发现天桥上聚了很多人,还有警车。我上桥后发现有个看起来30多岁的男人要跳桥。”管师傅表示,当时男子情绪激动,一直对着警察和路人大声吼叫“别过来”,并且提到想轻生的原因是自己和父母闹了些矛盾。管师傅假装继续打扫卫生,一点点靠近男子,将其拽下后交给警察。

对于网络上称赞他为“平民英雄”,管师傅不好意思地连连摆手,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看见小伙子要跳桥,我就只想着救人,脑子里就这俩字。而且当时小伙子情绪激动,警察和市民都没法靠近,我就假装打扫卫生,不容易引起小伙子注意。”

管师傅希望通过这件事,让该男子能就此打消轻生的念头,“生命是父母给的,每个人都得珍惜自己的生命,还没有好好回报父母,贡献社会,怎么能随便抛弃自己的生命。”

记者去采访时,管师傅的工友和领导才知道他救了人。管师傅说,当天救完欲轻生男子后正好到了下班的时间,交完工具后自己就直接离开了。不仅如此,管师傅甚至没有和家人提及此事。管师傅的姐姐在网络上看到了视频后,激动地打电话说:“我为我有一个好弟弟感到骄傲!”妻子也精心做了一碗管师傅最爱吃的面条,奖励他的善举。

管师傅平时虽不善言辞,但对工作十分认真。他说,自己虽然渺小,但现在的社会最需要正能量。他和姨哥四年前成立了一支六个人的志愿者小队,包括修理工、环卫工人、修下水道工人……这支队伍每年都去无偿献血两次,去养老院给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洗澡、聊天……这支队伍没有名字,也没想过争取荣誉,只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默默付出。管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做的事情不值一提,但是希望能为环卫工发声,呼吁人们给予这份职业更多的理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