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红黑榜
2017年第一季度天津市旅行社服务质量信息公示
2017/08/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旅游投诉受理情况

  第一季度,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处理书面旅游投诉22件,已结案件16件,本季度我所自行受理的旅游投诉对比去年同期游客投诉量增加了2件,增加的比率为10%。

  (二)投诉涉及区域

  22件旅游投诉中,国内游投诉6件,占投诉总比27.3%,投诉涉及区域为广西、湖南、贵州、山东、安徽。出境游投诉16件,占投诉总比72.7%,投诉涉及区域为日本、韩国、越南、泰国、马尔代夫、塞班、柬埔寨、印尼、港澳。

  (三)投诉涉及的旅行社

  正式立案受理的22件旅游投诉涉及11家旅行社。其中投诉量2件以上的包括:天津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天津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天津中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天津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旅(天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四)旅游投诉理赔情况

  第一季度,已结案的16件旅游投诉中,调解成功13件,终止调解3件,共为游客理赔39322元,全部为企业现金理赔,未动用旅行社质量保证金。

  (五)接受8890及12301热线派单情况

  第一季度,共收到8890便民服务专线任务单210件,其中1月份69件,2月份41件,3月份100件,所有任务单均按时限办结。

  第一季度,共接到12301热线工单51件,至3月底,已办结43件,赔偿金额合计:48977.00元。

  (六)投诉热点分析 本季度旅游投诉仍以出境游居多,其中因雾霾、航空管制等不可抗力导致行程取消或部分取消的投诉和因游客自身原因退团的投诉占了较大比重。天津市旅游质监所提示广大游客,当发生不可抗力导致行程取消或变更时,需理性面对,切不可人为扩大损失,更不应采取滞留等过激行为,否则将依法承担法律后果。同时,游客需要理解,旅游活动不仅仅是“吃喝玩乐”行为,更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在签订旅游合同时,游客除了注意旅行社的违约责任,更需要注意自己的违约责任。当游客单方提出解除合同时,应当依据双方签订的旅游合同中约定的解约方式来处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市旅游局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