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她用感恩的心践行诺言 倾尽全力偿还借款善款
2017/0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要懂得感恩。当我的家人生病时,亲戚朋友街坊四邻都伸出了援手,如今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借款和善款都还上。”40岁的郭俊华没有被生活的不幸压倒,丈夫和婆婆先后因病去世,家中剩下体弱的公公、未成年的儿子和20多万元的欠款,这位平凡的农村女子挑起重担,用坚强、勤劳践行着诚信报恩的诺言,在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当选诚实守信模范。

  2012年,郭俊华的丈夫被确诊为白血病,为了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在最困难的时候,亲朋好友街坊邻居都伸出了援手,却还是没能挽回丈夫的生命。没多久,婆婆也因为伤心过度,突发脑溢血去世。为了支撑起这个家,郭俊华在一家工厂找到工作,全家人靠公公的退休金维持生活,而郭俊华挣的钱全部用来还债。这些年来,除了春节工厂停工,她每天都上班。她说:“能加一天班就多赚一天钱,就能早点儿还上丈夫的欠款。”

  郭俊华的一个小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亲朋和村民的借款和善款。村民们曾说:“遇到这么困难的事情,我们捐款是一份心意,从没想着让她还。”可郭俊华不这么认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都帮助我们,这份恩情我永远记在心里。”

  连续一个月加班到晚上9点,还上了好几个夜班,郭俊华拿到了3500块钱工资,这可把她高兴坏了,但她只拿出20多块钱,给儿子买了一袋火腿肠和几个面包。就这样,郭俊华靠自己的力量,还清了一半欠款,而其中很多都是当初人家已明确说过不用还的。

  这几年,公公几次提出让郭俊华再婚,也有不少人给她介绍对象,郭俊华也有自己的条件,就是要求对方必须跟她一起承担这个负债累累的家。本以为这样的条件会吓退所有人,然而就在不久前,一个东北男人被郭俊华的人品打动了,接受了她提出的所有条件,郭俊华再婚了。她现在的丈夫说:“俊华不仅信守承诺,而且对家庭有担当,这正是我欣赏她的地方。我会跟她一起承担起家庭的责任,相信我们未来会越过越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