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天使加油计划”为“星星的孩子”开创未来路
2017/08/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13日下午,一阵急似一阵的夏雨落在窗外,而在童之舟儿童教育中心的活动室里7名天津纯公益的志愿者已经开始布置画桌,迎接着“星儿”们的到来。

  在洁白的画纸上绘出多彩的葡萄,这样的绘画教学是否适合这些美术零基础的孩子们?看着身边孩子的焦躁,坐在一旁父母也开始焦虑起来。但随着身穿红马甲的纯公益志愿者像哄着自家的孩子一样时而夸赞时而鼓掌的耐心抚慰,孩子们浮躁的心绪也渐渐平静下来。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志愿者们的亲手示范,“星儿”们也开始拓印紫色的葡萄。刚刚看到孩子们拓印出一片片生命的绿叶,坐在一旁的“星儿”母亲也不禁欣慰至极起来。

  “艺术是人类和世界沟通的方式,星儿学习绘画艺术是为了多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让他们通过绘画敞开内心的世界,找到心灵的慰藉。”童之舟老师刁娜表示,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星儿的关注,为大龄自闭症儿童创出一条发展之路。“星儿”各有不同,老师们需要纳出百分之三百的耐心和爱心。

  “虽然顶风冒雨赶来,但内心依然感恩,在志愿者的眼里,腥腥的孩子带着与生俱来的纯净,在陪伴他们绘画的过程中,见证了星儿的成长,感受到了父母的喜悦,这样的公益活动真的有意义。”纯公益志愿者刘毅说。

  “星儿”们用心把这些平时看似不起眼的美术作品做成了帆布环保包。爱心市民每购买六个包,就可为孩子们送出一堂课。”来自小明美术工作室的王小明告诉记者,五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被这些“星儿”的绘画技艺所吸引,也让自己下定决心开始致力“星儿”培训课程。他表示,相信随着越来更多“星儿”的绘画衍生品融入社会,从而被大家认可。市民们的爱心善举也将为这些折翼天使提供更多学习培训的机会。

  据了解,“天使加油计划”是由媒体人刘丽发起,集合社会爱心力量,帮助折翼天使进行公益性质的教育培训、就业扶植的项目,善款募集设立在天津市慈善协会。随着7月23日的启动,“天使加油计划” “星儿绘画培训”也正式开课了。欢迎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捐款或贡献教育资源的方式加入到“天使加油计划”中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具体捐赠方式:

  (一)天津市慈善协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士英路9号

  (二)邮局汇款

  收款人:天津市慈善协会

  邮编:30038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士英路9号

  (在附言栏里注明捐款意向为“天使加油计划”)

  (三)银行转帐

  人民币开户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南开区)士英路支行

  户名:天津市慈善协会

  账号:272660066284

  (请在附言栏里注明捐赠意向“天使加油计划”)

  (四)支付宝捐赠

  支付宝用户可登陆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进行捐赠

  唯一官方支付宝账户:tianjincsxh@163.com

  名称:天津市慈善协会(请在附言栏里注明捐赠意向“天使加油计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