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改革解难题 创新促发展
2017/08/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区委书记李建成、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建设活力之区、文明之区进行研讨交流。

李建成指出,河东区建设“活力之区、绿色之区、安全之区、文明之区”,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及“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河东区“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时俱进所提出的。“活力之区”建设是解决发展的问题,是第一要务的问题也是最根本的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把河东建成真正的“活力之区”。

李建成说,全区上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当先锋”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誓争一流的标准,立足更高视角着眼于未来,认真查找、整改制约河东发展的问题和原因。要做好开放工作,全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让其在河东落实落地;靠增量来带动产业升级、带动结构调整、带动整体发展,加强区域间合作,形成共赢发展格局。要做好改革工作,将改革作为破解河东的问题,解决河东的难题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国企、社会治理、社会事业、财政管理、干部管理等各项改革工作。要做好创新及转型升级工作,在培育新动能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新业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按照“金贸河东”功能定位,大力发展金融业、高科技和人工智能产业、楼宇经济、创意街区等创新创造性产业。要做好服务工作,树立“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落实好各项政策,提高办事效率,改善行政环境。要做好项目化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有意识的打造一些亮点项目、典型项目,以此来引领河东区的发展水平,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建设智慧城市,加快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脚步。

姜德志指出,“活力之区、绿色之区、安全之区、文明之区”建设是相互依存、相互支撑、相互联系、共同构筑的,建设“文明之区”是一种追求和动力方向,要把握好创建的广泛性和群众性,“文明之区”关键在创,核心在建,离开群众的创建不可能实现。

姜德志强调,创建“文明之区”要提出不虚不空,符合河东实际的理性要求;要提出具体的目标体系和工作抓手;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进行宣传带动;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要以点带面,形成合力,打造河东独具特色的品牌。

会上,区相关单位、部门及部分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建设“活力之区、文明之区”,分别就优化区域经济、提升营商环境,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民健身、文化产业传承、特色街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明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利华,副区长赵霞、邓俏梅,区政协副主席李存芳、袁昆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