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汇和家园社区张丹 80后的社区女管家
2017/08/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年纪轻轻却已经是居民们生活中的大管家,她始终服务在一线,真心实意为百姓办事,她把全部的爱心奉献在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她就是春华街道汇和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张丹。

“干居委会的工作就要把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切身实地为他们考虑。”张丹将这一点谨记于心。所以,她一直把“以人为本”作为关注和改善民生的重点,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新出台的各种政策传递给社区居民,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年4月,社区举办了“青年志愿者免费给居民义诊活动”,请来了总医院治疗糖尿病的专家为老人们讲解如何预防糖尿病,让社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关怀和温暖。

今年,汇和家园社区深入开展环境秩序专项治理,大力推动违法建设、家禽家畜治理等各专项治理工作。为了更好地打造美丽社区品牌,爱护社区环境,张丹定期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一起在社区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袋,活动过程中还带动居民们加入队伍中,让大家意识到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得到了居民的全力支持。通过大家的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张丹还将每月第一个星期二设为社区“党员活动日”,每月的主题各不相同。在活动日,她带领工作人员为老党员免费上门送书、为五十年党龄老党员发放证书并合影留念、为社区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金。为了一改往昔陈旧的活动形式,社区还利用有限的场地,精心布置出了“社区电影院”,让党员们可以在家门口看电影,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张丹通过不断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发挥自身的作用,服务于人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发挥职能,以党和政府为中心,紧紧围绕其周围,以“情感上爱民、政策上惠民、方式上便民”为己任,为社区居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