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七小时劝导 拽出死胡同
2017/08/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因赌债缠身,一外卖小哥爬上医院楼顶意欲轻生,公安、消防、院方多方协作,酷暑中劝导男子长达7个小时,终于让其放弃了轻生念头。

冲上楼顶

昨日7时20分,一名男子冲入天津市第一医院九楼,破坏消防防护门后直接到达楼顶要跳楼。院方发现后,立即联系公安、消防展开救援。河北区警方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分局长亲自率队,调派分局相关部门及新开河派出所共计20余名民警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救援现场,男子方亮(化名)情绪激动,只要看到陌生人靠近就扬言要跳楼。

了解隐情

为了安抚方亮的情绪,避免意外发生,民警果断控制露台人员范围,并用最短时间找到男子家属前来协助。据现场该男子亲戚介绍,方某这些年一直在外打工,吃苦耐劳的他身兼两份送餐快递工作。去年因为交友不慎染上赌瘾,一下子输掉数万元。方某借钱后想找机会翻盘,不料再次全部输光。对方扬言不还钱就威胁其家人生命安全,方某想到一家人都在天津打工,于是因担心家人就跑来天津,日日提心吊胆茶饭不思,家人担心之下还带着方某去北京看病,但效果不理想。本想事发当日带方某回老家散散心,谁知他一大早跑到了附近的第一医院意欲轻生。

了解到隐情后,民警一边耐心开导男子,告诉其应利用法律手段合理合法解决问题,一边积极与消防部门协作制定救援方案。

真情感化

时间已经过去数小时,方某依然不为所动。楼顶露台气温已高达40摄氏度,为了保障男子安全,民警不断为其送去矿泉水,防止其中暑。同时,安排其家属将2岁的孩子抱到现场,用亲情感化男子,令其打消轻生念头。

在民警、家属耐心开导下,方某终于放弃轻生之念。14时35分,方某被消防部门用云梯车安全接下。随后,方某被民警接往新开河派出所继续进行劝导,最终方某表示应该珍惜生命,并使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解决问题。至此,方某一家老小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