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8月) 沈洪霞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沈洪霞,女,中共党员,静海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自2011年担任政治处主任从事党务人事工作以来,她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以一名党务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不懈追求,谱写着自己平凡朴实的人生乐章,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身价值。她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着组工干部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有着对党务人事工作的满腔热情。

  律师党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难点,前几年,律师党员党组织关系从社区党支部转到司法局党总支,管理好律师党员、严格律师支部党组织生活是沈洪霞所在的司法局政治处面临的一大政工难题。

  律师行业大多数党组织关系都在社区,组织关系比较分散,不便于集中开展组织活动。沈洪霞几次三番地到各个律所去了解情况,还请同事们一起开会讨论、出谋划策,在她的积极建议下,局党总支报请上级党委同意,将原来的一个联合律师支部调整为两个支部,便于党支部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去年,又根据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的有关要求,在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律所建立支部,不足3名党员的律所按照相邻相近的原则,编入就近的律所党支部。这样律所支部由2个调整为5个,极大地方便了律师党员组织学习和开展组织活动。这样一来,静海区的党员律师们告别了原来四散八方的情况,都找到了自己的“家”。

  律师支部建立起来了,为了充实党员队伍,沈洪霞还积极争取律师所发展党员名额,加强对这些年轻律师的培养,使他们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2011年以来,司法局党总支共发展吸收党员8名,机关6名,律师2名,壮大了党员队伍,为党的肌体注入了新鲜血液。

  党务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在新的时期,工作也需要新的招法。众所周知,老干部工作也是党务工作的重头戏,老干部们都一心向党,有觉悟、有激情,但是退休后,大多数老干部因为身体原因,参加党组织生活却成了问题。沈洪霞心里一直装着这些老同志。

  老干部们都习惯的称沈洪霞为“闺女”。也的确如此,沈洪霞对待这些老同志也格外亲切,用心沟通,用爱交流,赢得老同志的认可,老干部们每次得到通知都来到局里参加组织活动,都非常的积极踊跃,为司法局的发展建言献策,气氛格外融洽。

  有些老干部年事已高,有的身体不太好,行动不方便,在家里呆着也惦记着参加党内活动,沈洪霞便利用自己的时间,抽空拿上精心印制的学习材料,去探望老干部们。

  这样一来,司法局真正变成一个“家”,无论是原来分散的党员律师们、关心司法局发展的老干部们,还是局里的党员同志们,都聚在了一起,营造出这样融洽的“家”的氛围。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一开始连电脑都用不好的沈洪霞常常到年轻同事身边,请教各种处理文件的新手法,现在,她也拍着胸脯说,自己Excel的使用比很多年轻人都不差。

  除了和年轻人学习新方法,沈洪霞把政治处工作处理好的关键,还是她一心扑在工作上的“钉子精神”。说要今天处理完的事儿,必须今天做好,哪怕不回家吃饭,也得先把工作处理得当。

  这些年,沈洪霞为了工作成为了“拼命三郎”,在大家的眼中,她就是个“铁人”但是,在坚强的人,也会有“倒下”的时候。前两年,刚要起床到局里开会的沈洪霞突然一阵腰疼,险些倒下,一时间都难以起床。腰间盘突出发作的沈洪霞不顾丈夫的劝说,还是挣扎着起身赶去局里开会。

  不单单是这一次,这么多年来,沈洪霞没有因为自己的事情歇过一次班,就连正月十五的时候,父母先后做白内障手术,她都只照顾半天,下午就赶到局里开会,这也让她感到格外愧疚。

  每天,忙完手头的工作,基本都过了吃饭的时间了,这么多年来,沈洪霞很少能和家人共进晚餐,享受一下工作之余的闲暇生活,家里每个人期盼的,就是沈洪霞能稍稍早点回家,和他们一起吃个饭。

  让沈洪霞感到最幸运的,就是她的身后,有这些不责备、不怨怼的家人在默默支持着他。

  沈洪霞,正像是她的名字一样,党旗上一抹鲜红的霞光!她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坚实守望,努力实现着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的人生价值。正是沈洪霞这种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平凡的政工工作中竖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更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政治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的不平凡的一面。

  推荐单位:静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