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8月) 金树林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金树林,男,西青区中北镇水语花城社区居民。

  退休以后,他本着对邻里对社区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回馈社会、积极服务社区、热情帮助他人,充分发挥了社区小楼长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大作用。

  他是小楼长,担起为民服务大责任。

  金树林每天坚持在楼内入户走访,从未间断。走访过程中,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他都会及时协调解决,尽心尽力维护社区稳定。发现某单元房内的租住户安装了多块电表,电线杂乱,存在着火灾安全隐患,他立即与物业沟通,寻找业主,然后共同督促租户整理电线,帮助租户重新安排了室内电线线路,并对租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教育,保证用电安全;看到楼内存放了很多杂物,影响楼内卫生的同时还存在火灾隐患,他都及时向社区工作站及物业反映情况,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清理杂物,还居民一个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遇到自称房产中介、快递员、电话公司或煤气公司工作人员的外来人要求楼内住户为其开楼栋门,他都会立即制止,并要求外来人员先与物业联络,同时也提醒业主提高警惕不要随意为陌生人开门。

  平日里,热心肠的金树林总是无私帮助他人。水溪苑9号楼的一处下水道堵塞,楼上居民找到物业,物业研究了堵塞情况后决定从二楼疏通,但二楼业主不同意。物业劝说无效,遂求助于金树林。他主动与二楼业主沟通,不厌其烦的做工作,帮他打消顾虑,最后业主终于被他的诚意所打动,同意从他家疏通下水道。疏通当天,强烈的责任心使金树林一直未离开,不但监督修理工作,还亲自动手帮忙,一直到晚上9:00左右,下水道终于疏通了,他才松了一口气,然而他自己却连晚饭也没吃,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他是志愿者,坚持无私付出做贡献。

  金树林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他志愿参加社区平安巡逻队,每天早晚都坚持义务巡逻,及时劝阻制止胡乱张贴广告或摆摊设点的行为。他还积极配合社区组织的各项为民服务活动。从场地布置、活动组织安排、后期清理,他都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各项志愿服务项目中,他主动将自家的理发工具提供给理发师为大家服务。在社区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法治宣传等活动中,他都积极发放传单,为群众答疑解惑,义务为群众服务。

  他是“安全员”,建设和谐稳定新社区。

  金树林深知建设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需要时刻关注日常安全,因此,他在巡逻中始终将社区稳定、居民安全作为重点内容,从点滴小事做起维护安全稳定,建设和谐社区。五月底的某天上午,金树林正在家中休息,忽然从室外传来“嘭”的一声巨响,他立刻下楼查看,发现9号楼金角的租户在小院内燃放了类似爆竹的物品,居然将院内水泥台炸裂。他当机立断阻止他们继续燃放,并陪同居委会工作人员向该用户宣传安全常识;夏天在小区遛早时,他发现某栋楼窗户里向外飘出黑烟,立刻意识到有险情。通过楼下的对讲门联络到住户后,发现由于住户煮粥时接电话后忘记了正在燃烧的煤气灶,粥烧干后黑烟飘出窗外,由于金树林的及时提醒,才制止了一场火患。

  有一段时间,社区里进出的汽车鸣笛声音比较大,这一行为严重影响了老人和儿童休息,邻居们对此多有怨言。金树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配合小区物业保安对进入小区的驾驶员鸣笛行为进行纠正,对于小区内业主的不文明驾驶习惯进行劝阻,如今,社区内大多数司机都能自觉文明驾驶,促进了社区和谐。

  虽然已年过耳顺之年,金树林依然在社区这个平台上兢兢业业,无私助人,奉献社会,成为居民与居委会合作的坚实桥梁,住户与物业沟通的有效渠道,睦邻友好活动的优秀组织者、参与者。

 推荐单位:西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