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8月) 王佳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佳,女,1985年12月生,党员,现任武清区图书馆副馆长。作为新时代年轻基层文化工作者中的一员,王佳自2010年2月参加图书馆工作以来,一直立足本职岗位,工作表现出色,赢得了群众和同志们的好评,先后荣获2010、2012年武清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1—2012年度武清区“三八”红旗手;2012、2014年度武清区先进工会工作者;发表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市级比赛中获奖。

  一、立足本岗、悉心工作

  2014年,武清区图书馆进行搬迁,王佳同志负责老馆家具、书籍的搬迁及新馆的开放准备工作。她积极与财政局对接,仔细清理国有资产,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对旧书的搬迁工作也格外重视,带领同事们一起将老馆10万余册书籍在10天内打包完成。武清区图书馆保存着6910册古籍,针对这些珍贵古籍的搬迁不能有丝毫马虎。搬馆期间她时刻监督着书籍的搬运工作,跑上跑下、亲自押送货车往返于新老馆之间参与搬运,生怕国有资产有半点损失。每天都是最早到馆,最后离馆。平时爱美、爱干净的她经常忙的全身上下一层的土。所有的辛苦没有白费,10万余册书籍如期搬入新馆上架,同时完成了书籍数据迁移工作。在新馆开放期间,她又出色完成了新馆宣传册、标识牌等的设计制作工作,指导近30万册新书的上架、盘点工作,确保图书及时与读者见面,11月29日新馆顺利开馆,同时图书馆官网如期上线,电子阅览室于2015年4月13日顺利开放,各项特色资源正常使用,2015年5月残障阅览室实现预约开放。

  二、强化管理、提升服务

  王佳同志能够把制度化管理和人性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图书馆的和谐发展。她把制度上严格要求和工作中灵活机动有机结合起来,知人善任,实现人性化管理。在制定和完善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时,她很注重听取、分析和研究职工的意见,采纳一些合理化建议。

  新馆开放后,为了提升服务品质,她经常组织开展馆员业务及读者培训工作。开馆初期读者的阅读习惯亟待提高,她倡导文明阅读,组织开展“文明阅读?共同的承诺”活动,通过精心挑选、编写文明阅读宣传语,读者踊跃参与签字承诺;她还带领图书馆工作人员走访杨村五中、杨村六中、杨村八小、杨村十小等多所中小学校进行宣传,向校德育处递送“武清区图书馆文明阅读倡议书”,倡导师生通过签订承诺书、举办主题班会、组织参观图书馆等形式宣传文明阅读。通过文明阅读推广活动,极大提升了读者的文明意识及求知欲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丰富活动、拓展职能

  在做好历年传统读书活动的同时,王佳同志还不断拓展活动项目,在其倡导及推动下,武清区图书馆将读书活动与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策划、组织相应的读者活动,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好评。在活动创新方面,2015年12月,启动“武清区图书漂流站”活动,倡导“共享书香?诚信漂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工作是一种学术性、技术性、创造性很强的工作,既需要有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也需要有良好的专业水平,同时需要大胆的创新精神。王佳同志一直秉承着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武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