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首届"津城车大夫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2017年我市首届“津城车大夫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天津分赛区启动大会

  根据《交通运输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本市汽车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增强从业人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不断提高汽车维修质量和服务水平。由市交通运输委、市文明办举办,市交通集团协办的2017年我市首届“津城车大夫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天津分赛区竞赛启动仪式2017年8月15日下午在市交通运输委举行。

  来自全市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的代表和各区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200余人,共同见证2017年我市首届“津城车大夫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天津分赛区竞赛启动仪式。体现了市交通运输委、市文明办对加强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促进从业人员具备与行业发展、技术进步、监管要求和市场需求相适应的技术能力,切实提升机动车维修企业的竞争能力,为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

  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在经过长期较快增长之后,虽经济总量明显提升,但小、散、弱的现象没有改变,存在缺乏整体顶层设计和规划、市场结构不优、发展不规范,消费不透明、经营不诚信等问题。缺乏在建设规模、管理水平、服务一流的可代表省市级水平的龙头品牌维修企业,更缺乏维修技术一流的行业领军人物,与先进省市相比,在服务理念、服务功能、服务水平及专业技术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机动车的维修质量和对机动车维修行业有效规范的管理成为普通百姓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设一个公开透明、诚信和谐的机动车维修市场环境,市交通运输委在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调整工作思路,强化服务理念,合力打造一个以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主流媒体为主导的,企业自愿承担社会责任为基础的,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性服务平台——“津城车大夫”。将“津城车大夫”培育成代表美丽天津安全天津形象,富有生命力的品牌,并以此为切入点,带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及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从而更好的服务民生,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津城车大夫”的筹建工作得到了市精神文明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机动车维修行业是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特殊的服务行业,它既涉及到民生又涉及到公共安全。机动车维修企业就是为机动车看病的医院,维修工就是为机动车看病的医生,社会需要一个公开透明、诚信和谐的机动车维修市场环境,消费者需要机动车维修行业有一支情操高尚、服务优质、技术精湛的从业人员队伍。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社会进步的需要、是时代的呼唤。

  将“津城车大夫”植入大赛,并命名为“津城车大夫杯”,其目的就是为了借助“津城车大夫志愿服务基地”的运营及这次竞赛启动这个平台大力弘扬“质量为本,诚信为先,人车和谐,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创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