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8月) 周玉环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周玉环,女,生于1956年1月,滨海新区古林街官港第一社区居民。1997年,周玉环16岁的儿子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就是俗称的肌无力。雪上加霜的是2005年丈夫也瘫痪在床,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周玉环的身上,她一边要照顾父子两人一边拼命打工挣钱。2009年丈夫去世,从此周玉环和儿子相依为命。2012年,父母离婚后无人照顾的4岁的孩子夏广葳来到了周玉环家,4年多来,周玉环对待这个孩子就像照顾自己的孙子一样。

  在滨海新区古林街官港第一社区,有一位平凡却伟大的母亲周玉环,今年61岁的她,已照顾瘫痪的儿子有20个年头。1997年,16岁的儿子陈建忠突然患病身体无力,周玉环和丈夫带着儿子求医最终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就是俗称的肌无力。

  儿子突如其来的患病给了周玉环夫妻俩不小的打击,夫妻两人不相信儿子再也站不起来,带着孩子四处寻医,天津、北京、沈阳、上海跑遍了全国各大专科医院,但是最终也无法医治儿子的病。2000年丈夫由于儿子的病着急换上了脑血栓,2005年丈夫也瘫痪在床,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周玉环的身上,1992年周玉环下岗后家里生活困难,丈夫瘫痪后更是雪上加霜,她一边要照顾父子两人一边要打工挣钱,周玉环心里的苦只能自己扛。

  2009年丈夫去世,从此周玉环和儿子陈建中相依为命,儿子长大了,周玉环的年纪越来越大,由于儿子患有肌无力四肢都丧失功能,生活起居只能靠周玉环帮扶,体力上的困难让周玉环废了不少劲,只要天气好她都要推着儿子到外面去转转,让他感受外面的环境感受自然,让他高兴。周玉环退休后一直都在打工为的是给儿子赞医药费,再苦再累的活她都没有一句怨言,就是希望有一天儿子能在站起来。

  2012年,4岁的夏广葳来到了周玉环家,他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夏光葳的父母离婚后都在外地打工无人照顾这个孩子,就送到了周玉环家里,孩子的天真快乐让他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幸福,周玉环对待这个孩子就像照顾自己的孙子一样,她说:“如果陈建忠没有生病的话,孙子也应该这么大了,我对自己儿子都没有对这个孩子这么有耐心。”算算这个孩子在周玉环家里已经有4个多年头了,孩子上学后衣食起居是周玉环负责,学习辅导是儿子陈建忠负责,母子俩都找到了自己的责任用不一样的方式互相照顾体谅对方。周玉环是了不起的母亲,她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不管生活怎样困难都打不到她。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