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8月) 李美媛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美媛,1990年1月14日生于天津市蓟州区白涧镇田吉素村。大学毕业的她选择了自主创业这条路,踏入了陌生的养老事业,成立了蓟州区福康园老年公寓,践行了“为老人们服务,为儿女们尽孝,为政府分忧”的服务宗旨。

  2010年李美媛毕业于天津城建学院,毕业后,她没有急于找工作而是回到了老家蓟州区,帮助妈妈管理家里苗圃。在200多亩的苗圃里有一座闲置的房子,李美媛跟家人建议,把这房子利用上,当时更多的建议是开一家饭店,但李美媛说,这些年奶奶和爷爷一直瘫痪在床,爸妈工作忙没时间照顾,身为女儿要为父母分忧照顾奶奶爷爷。于是美媛就萌生了开办老年公寓的想法,是为了更好地照顾爷爷奶奶,也是为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们服务。

  2015年春节前蓟州区福康园老年公寓开业了,李美媛实现了心中的梦想,她要在养老事业上努力干一番成绩来。于是,她不但为自己充电,刻苦学习和掌握养老方面的知识,凭借自己拥有的爱心、耐心,靠坚定的意志力在养老的道路上不断的摸索经验,努力地前行。

  刚刚起步的老年公寓,入住老人并不多,只有李美媛和一位护工。老人们需要照顾的不仅仅是生活起居,他们是老小孩,时不时无原无故地跟服务人员发脾气。美媛对此不急不燥,耐心地面对老人们,慢慢了解和体会了老人的心理,慢慢学会了跟老人们聊天、沟通,像老人们亲孙女一样照顾着这些老人们,遇到委屈美媛只是在背后流泪,当她站在老人面前时就是阳光的女孩,给老人们带来很多欢乐。在她的带领下老年公寓的服务人员也都耐心的为老人服务。

  2015年夏天入住了一位脑梗塞的老人,四肢僵硬,生活不能自理,体重200斤,这是美媛照顾的第一位不能自理的男性老人。因为是夏天,为了避免房间内和老人身体有异味,她每天都要把大爷推到洗澡间为他洗澡。身材弱小、体重只有90多斤的李美媛要把200斤的大爷从轮椅上抱到洗澡椅上,把他的身子清洗干净,有时候还要刷洗他大小便失禁弄脏的裤子。这位大爷的儿女和美媛是同龄人,都在外地工作,看到美媛如此照顾自己的父亲非常感动,他们说自己都没有这样伺候过老爸,太谢谢美媛了,这样他们可以在外地安心工作了。

  老年公寓还有一位得了脑血栓的大妈,这位大妈半身不遂,不会说话,吞咽也困难,平时总是流口水,但是大脑很清醒,她想表达什么就用一支好手比划来表达。有时候护工和她的儿女都不能理解她的意思,大妈就特别着急和烦躁,就“啊啊啊”地大声闹,每次闹起来只有美媛能懂她的意思,能哄好她,让她开心。这位大妈平时特别爱干净,到了公寓以后,每天晚上美媛都要给她擦洗一遍,让她舒服的睡觉。过年时大妈的儿子要接她回家过年,她又哭又闹地不肯回家。

  有一位患了肠癌的大爷,出院后就直接来福康园调养身体。他每晚要去厕所十几次,但是身体特别虚弱需要人搀扶,而护工白天工作了一天需要休息,李美媛便亲自照顾他。起初美媛定了闹钟,每隔半小时来一次,后来直接搬到这位大爷的房间,需要时美媛就可以立即挽扶他。通过美媛耐心细致地照顾,大爷的身体慢慢恢复,大爷的儿女们对美媛感谢不已。美媛却平淡地说:“用心照顾好每一位老人,是我应该做的”。

  作为福康园老年公寓的院长,李美媛身体力行带领她的员工在敬老爱老事业上,努力奋斗着前行。她经常对工作人员说,养老院里不分男女,对每一位老人都必须要用心、用情,要有比对自己的亲人还要细致入微的照顾。凭借良好的口碑,入住的老人越来越多,工作人员也越来越多,但福康园“为老人们服务,为儿女们尽孝,为政府分忧”的宗旨却没有变。她说:“我深深的为从事养老事业感到骄傲和自豪。回想这两年来,我从亲自照顾一位老人,到现在老人越来越多,我成长了太多,也收获了很多”。

  李美媛的爱心,得到了老人家属们的支持和信任,有一位老人的家属,亲自为李美媛写了一首诗,诗的名字是《天降美媛》:“天降美媛红尘间,芳华如酒落幽园;桃林园内风光好,云翁老友客悠闲;亲连百姓一方天,相辅老人各周全;上善不为惊天事,美德当已天下传”。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