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颜月杰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颜月杰,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鸿顺里街综合执法大队代理大队长。

  在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他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全身心投入到推进街道综合执法工作中去,为鸿顺里街市容环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颜月杰自觉注重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思想,特别是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他认真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学习中思考,在研究中工作,不断提高履行岗位工作的能力。我街辖区仁恒花园33层违建拆除工作,属于高空违法建筑清拆,难度在全区、乃至全市都屈指可数。该违建位于楼体33层位置,距离地面垂直高度100多米,现场操作面积不足10平米,整个清拆工作有较大难度。并且当事人不予配合,只能通过楼顶处固定安全带下降工作人员进行拆除。面对违章拆除难度大、面积大、周边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在区、街相关部门统一指挥下,组织专案组,他迎难而上,不知疲倦地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在收集证据、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反复细致做当事人工作,突破他们的心理防线,使其放弃侥幸心理。由于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预案得力,清拆工作平稳有序,没有出现任何闪失。这次清拆工作《都市报道60分》栏目进行了专题报道,在得到市级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与赞誉的同时,也赢得了周边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取缔占道摊位、夜市摊点、马路市场、露天烧烤,治理重点、难点路段门店经营秩序、户外广告设置,这些佳绩无一不在彰显着他执著追求管理成效、稳步提升管理标准的工作作风。在他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示范带动作用下,全队出色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整治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在今年我市全面开展有关环境污染的整治工作中,颜月杰同志主动作为,忘我地投入到环保治理工作中去。每天工作都在16个小时以上,深入调查辖区内的环境问题,亲自进行现场查看,积极排除问题点位。

  颜月杰同志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城市综合执法工作中,他的敬业在大队是有名的。在工作上,他总是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别人没做到的他要做到,别人做到的他要做的更好,无论是对外执法成效还是对内队伍管理,他都始终走在大队的前列。只要有新的工作、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对于他来说,就没有了休息时间,他自愿放弃双休日,主动加班加点,经常能见到他带领队员在街道上开展整治工作。对于这位老队长,队员们无不饱含深情和敬意,全体队员对他的评价是,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向上,敢作敢为。去年十月一日晚上,他带领执法队全体干部到三马路律纬路口对夜间占路经营进行清理。清理期间,有两名社会青年寻衅滋事,阻碍执法,并趁他不备,重击他两拳。面队突如其来的阻碍执法行为,他临危不惧,在威胁面前没有被吓倒,用法律手段进行了有力的回击,稳控事态的发展,使后续的执法工作得到了有效实施,查扣了7辆三轮等经营工具。

  基层综合执法队人员少、工作多、管理难度大,在一般人看来要想完成各项任务会面临很多困难。但在颜月杰同志看来,这是责任使然,穿上这身制服就要为人民执法、为群众服务,就没有说“做不到”的权利。为克服工作上人手紧缺、管理内容繁多等问题,他积极制定本大队的工作方案与管理制度,集中调配本大队的优势资源,强化队员团队意识,凝聚大队集体力量与智慧,行之有效的开展整治工作。经过他与队员们的不懈的努力,目前鸿顺里街三马路、五马路、中山路、吕纬路、京津桥等“老、大、难”问题路段都在管理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这些实实在在的改变,得到辖区群众的点赞。

  作为一名54岁的“老”队长,他不仅作风优良,精通业务,同时,也非常关心、爱护年轻人。在每年春节的大悲院地区环境保障工作中,他都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顶着凛冽的寒风,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下班后还要回队为年轻同志煮饺子,让大家吃饱了再回家。在他的身上不仅体现了一名老队长的风范,更加展现了一名老大哥的可亲形象!他对年轻人的关爱不仅体现在对自己的同事上,还体现在对违法相对人上。2017年初,颜月杰同志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某网络公司两名工作人员违法张贴小广告,他便上前制止。不曾想,两个年轻人不明就里对他拳打脚踢,年近花甲的颜月杰同志临危不惧,最终将二人治服。闻讯赶来的其他队员十分愤慨,反而被他劝住。在颜月杰同志的耐心劝导下,两位小伙子幡然醒悟,更是对之前的鲁莽行为后悔不已。颜月杰同志这种不惧危险,宽厚仁慈的品质,给广大队员尤其是年轻一代同志,注入了很多的正能量。

  颜月杰同志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廉政准则》,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