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许会芳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许会芳,男,现任流芳台村党总支书记,流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自1982年起,他开始担任流芳台村党总支书记,一干就是30几年。30多年来,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以克难奋进的坚强勇气、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村队经济及其他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快进步,村民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不管是逆境还是顺境,他都一直牢记老书记那句话“只要心里装着乡亲,和乡亲们一心一意、一块吃苦、一起奔好日子,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儿”。他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当干部,就要善于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好事办好。

  2006年,国家重点工程——空客A320总装厂项目落户东丽,征用流芳台村土地,实行整体撤村异地还迁。这对于祖祖辈辈土里刨食的农民真是天大的事啊!一些老人舍不得离开这片土地,就在征用地上搭起了帐篷,吃住在里面,使整个征地工作一下陷入困境。当时,许会芳心里急得火上房,但是他坚定一个信念,只要把工作做细致,赢得群众的理解,就一定能解决这个难题。许会芳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头顶三伏炎炎烈日,向村民一遍遍讲政策摆道理。可几天过来,没有进展,他干脆和村民们住在一起,守了整整七天七夜。白天、晚上唠家常,讲政策,告诉他们,党和政府不会让大飞机飞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降下去,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就在这样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下,群众们的思想活动了,陆续搬离现场,到村委会签订协议。是许会芳的坚持和一腔热情感动了群众,征地工作按期完成。

  当干部,就要抓发展惠民生,带着大伙把日子过好。

  征地顺利完成,许会芳又琢磨起新问题。村民虽然获得了土地补偿金,但要想有长久的收入,还得靠发展。2009年,流芳台村又赶上了新的发展机遇,被列为全市农村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试验区,进行“三改一化”,农村集体资产改为股份制。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流芳台率先完成了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成立了流芳投资有限公司。紧接着,他们又成立了流芳物业公司,承接了空客还迁区等8家物业管理项目,解决了200多名“4050”人员就业问题。

  当干部,就要抵得住诱惑,不让老百姓戳脊梁骨。

  这些年,公司越做越大,作为董事长的许会芳和班子成员也常常遇到各种诱惑。许会芳与班子成员约法三章:一不准以权谋私往家捞;二不准向村民吃拿卡要;三不准拿着工资不干事。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他们先后制定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民主决策制度》等十几个村规民约。无论是征地撤村这样的大事,还是慰问困难群众的小支出,都要根据规定经过理财小组、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的同意,同时,还将每一件事、每一笔用款详细向村民公示。有的村民为了办事方便,私下里给许会芳送钱送物,都被他一一拒绝了。许会芳常跟班子成员讲,公私要分明,出门说话办事才会底气足,在家睡觉才能踏实。村里老百姓给许会芳起了“许大忙人、许大抠门”两个绰号,许会芳听了挺舒坦,他说:“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褒奖,为了农民过上好日子,我还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