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吴海涛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海涛是和平区五大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的一名年轻中医骨干。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尤善于综合运用中药、推拿、针灸、药透、药物熏蒸等手法治疗头痛、淋巴结炎、颈椎病、腰痛、关节炎、肩周炎、偏瘫后期康复。平时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中医理论学习,用一份医者的仁爱之心坚守着一切为病人着想的行医准则,秉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全心全意的服务于患者。

  九年前,吴海涛叩开了悬壶济世的大门,踏上了救死扶伤的征途。多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而努力着。平日里,他坚持业务学习不放松,阅读大量业务杂志及书刊,学习有关中医相关知识,经常去图书馆去借阅相关书籍丰富自己的临床基础。遇到一些疑难问题及时找到老专家请教,参与各种学术会议和培训,了解新的医疗知识和医疗技术,扩大知识面,不断汲取新的营养,促进业务水平提升。

  治疗时,吴海涛不厌其烦的给患者们讲解注意事项,尤其是初次来就诊的患者,会耐心详细的给他们讲解用药情况和生活饮食起居注意事项。遇到上了年纪的患者,主动帮助他们翻身、脱掉袜子,从来没有嫌弃,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在他的诊室里,单纯的医患关系已经变成了一种友情,一种亲情的关系。

  为方便患者,吴海涛从检查到治疗,处处都为病人着想。记得一位年纪大的病人有气虚的症状,他便让老人每天泡黄芪水喝;一位胃寒的病人,耐心教会患者在家如何用艾条熏蒸治疗……,吴海涛认为,将这些既简单又实用的方法介绍给患者,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自我保健,也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

  为患者诊治的同时,吴海涛更是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耐心地倾听每一位患者的讲述,认真地分析,遇到有问题患者,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教会患者多种释放心理压力的方法。因此,许多患者看完病后经常会说“和吴大夫聊几句,就觉着心情舒畅很多,病也好了大半!”

  2016年夏天,一位患者家属找到吴海涛,想让他为家中刚刚脑出血出院的老伴出诊治疗。由于白天就诊的患者较多,吴海涛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到老人家中诊治,每天无论多忙,天气如何始终坚持如一。一天,下起了大雨,吴海涛冒雨到老人家中诊治,到患者家时已全身已被雨水淋透,但他顾不上自己,抓紧为老人诊治。转天,吴海涛发起了高烧,但为不耽误老人的连续治疗,坚持带病去为老人治疗。老人知道后,感动的说不出话。

  2017年年初,吴海涛诊治的患者王阿姨,在北方网上的好人论坛进行了留言。她在北方网好人论坛上这样写到:“最近因为身体原因,我和家人一直在和平区五大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科进行针灸治疗。中医科的吴海涛医生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白衣天使的高大形象在我们心中巍然矗立”。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