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何鑫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鑫,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2013年参加工作,现任万新街蓝天社区居委会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干劲,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社区这块沃土上辛勤耕耘,并带领社区一班人,兢兢业业工作,一心为民服务,忠实地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社区各项工作开始步入正轨,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大家一致的称赞他为“居民的贴心人,社区的好主任”。

  用真情关爱弱势群体

  何鑫深知,共产党员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要时时刻刻用自己真诚的心去多感受老百姓和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多思考如何为老百姓多办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经常衡量自己的入党誓言。一直以来,何鑫始终把助人为乐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工作之余的心思全部都放到了社区弱势群体身上。蓝天社区有80岁以上的老年人20人,残疾人特困户、特困学生20多人,何鑫对这些人特别关心爱护,为了不冷落老年人,他经常组织一些适合老年人身体素质的特色活动,比如为举办老年人讲养生保健课,进行免费体检。有时,重阳节期间,他经常自掏腰包为老人买慰问品,亲自上门看望,陪老人们聊天、唠家常,帮助他们解闷。春节他带领社区工作者为老年人拜年,送上节日的祝福,帮老人打扫屋子,贴春联,做一些力所能及地小事,让老人门过一个开心的春节。老人们都说:“何书记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创新载体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何鑫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他常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适应形势的需要,适应形势就能前进,不适应形势就会裹足不前,决不能以不变应万变”。每到寒暑假,他都把孩子们组织到社区,学习、游戏,参加社会实践。他经常组织孩子们参加“青春期“教育活动、跳棋比赛、清洁社区卫生清整等一系列有助于孩子们身心健康的活动,还多次请驻社区民警为孩子们讲解法律常识,禁毒知识,交通安全常识等,使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课外的知识,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良好品德,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直好评。

  率先垂范主动“抢”活干

  作为居委会的主任,不管是寒冬,还是烈日,他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作为居委会唯一的男性,登高爬梯、重活累活他都抢着干。社区哪有问题都是他第一个到,跑前跑后积极协调并解决相关事宜。2016年3月份,天水丽园小区有3个楼共8部电梯年检不合格,需要动用维修基金。何鑫多次去到东丽区物业办,了解动用维修基金事宜,并组织这8个楼的居民、物业管理人员,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按照相关规定,一个楼门超过2/3的户数以及2/3的总面积,才能动用维修基金。为了尽早让社区居民用上安全的楼梯,他利用下班时间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告知居民动用维修基金修电梯事情,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说居民签同意书。一个晚上不行,两个、三个,白天打电话联系家中没人的居民,定好时间晚上再去。经过白天、晚上的入户,楼长的帮忙,最后有7部电梯能动用维修基金全部到位。这件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居民乘坐电梯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居民感激地说:“正是因为何主任的不辞辛苦,才能把这件事情解决,要不我们都无法乘坐电梯,真是真心为居民解决问题的好主任。”

  何鑫常说:“我是社区的带头人,社区工作就是我的脸面,要想永葆青春,就得经常涂脂抹粉,增添色彩”。他的实干精神,感动了群众,社区居民都夸奖说:“何鑫真是的有能力、干实事的人,什么事让他做,保证都热热闹闹吸引人,我们能摊上这样的好书记,真是我们的福气”。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