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刘亚苓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亚苓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检验科从事理化检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刘亚苓,2002年河北医科大学毕业,通过蓟县卫生局的招聘进入蓟县卫生防病站工作,从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检验科从事理化检验工作。她在检验专业领域耐心细致,勤奋钻研,取得良好的成绩,平时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刘亚苓自上班以来,一直本着爱岗敬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虽然身在平凡的岗位,但始终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做年轻人的先锋带头作用。她在理化检验科担任多项理化的检验工作,包括生活饮用水的检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化学有害因素检测、职业卫生工作场所有害物质的检测、地慢病的检测、公共场所环境的检测等,在工作中业务知识娴熟,动手操作能力强,能够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检测工作,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份检测样品。在十几年的工作中,用自己的耐心与细致处理着每一个检测数据,为蓟州人民的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地慢病的防治工作默默做着贡献。在遇到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随叫随到,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的完成样品的检测,为中毒人员的及时治疗提供可靠数据。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为了完成公共卫生应急检测加班至凌晨;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为了搞清食物中毒缘由放弃双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为了让数据更精确熬红了眼睛。

  对于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刘亚苓从不推拒,积极完成,每逢考核任务加班更是常事。作为基层单位,检验室的很多仪器配备不到位,这就需要检验室人员克服困难,想尽办法的来完成检测任务。在2014年的食品检测考核中,同时收到蛋白质等七项考核任务,由于在2010年卫生监督和疾控分家时,大部分做食品检测的人员都分到了监督所,导致现有检测人员食品检测经验不足,刘亚苓和郝金枝同志毅然接下了考核任务,两个人不辞辛苦,一次次的摸索实验条件,完善检测设施,为了得到更好的检测结果,更是消化样品到半夜,最终圆满完成了这次考核任务。刘亚苓并在当年的岗位比武练兵中笔试成绩取得第一,获得2014年天津卫生行业岗位比武练兵技术能手的称号。在2016年的食品检测考核中,在完成自己的检测项目后,由于没有相应的检测设备,又协同检验科王主任一遍遍的消化样品,带到其他单位借助其仪器来完成考核任务。

  刘亚苓在工作中一直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对自己的工作一直充满热情,每天面对着大量枯燥而又单调的检测数据,极少出错。作为检验科的业务骨干,一直是哪里有需要哪里顶上去,从来没有推诿,主动承担起各项具有挑战的检测任务。每年暑期由于丰水期的水质监测及食品监测的季节性,都是检验科工作的繁忙时期,她从来都是主动放弃休假,牺牲陪着孩子出去玩的时间,加班加点地完成检测工作。只要单位有事,只要工作需要,她从来都是放弃休息,随叫随到,义无反顾、无怨无悔。面对送检的单位和个人也是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咨询问题。自工作至今每一年的考核任务都能优秀完成,对于科里新来的同事都能耐心带教,悉心指导,得到了同事的认可与尊敬。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新的业务知识,为开展新的检测项目及工作的开展积极做好准备。“这就是我的工作”平凡的一句话,却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她,是一个内心温柔的慈爱母亲;她,更是一个意志坚定、不断创先争优的共产党员。她用满腔的真情大爱,为疾控事业添砖加瓦,为蓟州人民的幸福安康保驾护航。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注重德行操守,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同事之间互勉共进。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一直在默默奉献自身,就如同一块阶石,不引人注目,但坚实管用。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