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王明辉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明辉同志在单位分管的道路大中修工程管理工作,在工程实施中,他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方案,解决了许多的工作难点,赢得上级领导和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中,他披星戴月、昼夜奋战,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近三年他带领职工完成道路大中修改造18条道路,旧楼小区改造36片。在城市建设上展示了新时代时期党员风采。

  王明辉同志于2002年12月参加工作,大本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道路管理所工程股副股长。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始终把“道路建设优质高效,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作为工作目标,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为美化河东道路出行环境、美化社区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扎实苦干无怨无悔展本色

  王明辉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就职于我所工程股,主要负责我所道路大中修工程的管理工作。他在职工心中是无私奉献的好同志;是百姓心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好公仆。他用真情服务社会,用实际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面面锦旗、一封封表扬信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肯定。初见本人就被他朴实无华的外貌,不善言谈的举止、真抓实干的作风所吸引,作为一名技术骨干,始终把为职工和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树立共产党员形象。在综合整治大中修工程和旧楼区改造项目工作中,他时刻把“为民解忧、为政府做劲”牢记心里,把群众需要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在维修河东区詹庄子路时,由于该路坐落在城郊结合边缘,周边店铺和大型机械厂密集,车辆来往过多,年久失修形成了破损路,加上没有排水设施,多年来一直处于“雨后积水淤泥多,晴天尘土飞满天”的状况,群众要求修路呼声挺高。为了能够尽快为群众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他主动协调各方,精心组织,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带领技术人员在艰难的雨季打响了整修詹庄子路的战役;面对资金少、工期短、施工环境差的重重困难,他没有退缩,亲临一线,与大家一起奋战在修筑现场。为了不影响群众出行,他根据实际情况,专门设计了一套施工方案,方便群众出行。在低洼居民院落、周边企业、饭店附近增加收水井,解决排水问题。在施工过程中,他还多次谢绝了企业的“表示”,感动的大家不知说什么才好。附近的群众一提到他更是赞不绝口:“为了保证道路尽决畅通,王明辉同志日夜奋战在铺路一线,风里一身灰、雨里一身泥,我们打心眼里感动,他真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面对社会和群众的认可,他只是报以浅浅的微笑,自己经常说:“这些都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在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我还要坚持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二、开拓创新市容整治谱新篇

  王明辉同志认真实践着他的诺言。作为一名党员,他总是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历年的道路大中修工程以及旧楼区改造项目中,多次有居民派代表找到了他,反映该地区路面坑洼不平,下雨后路面存水等现象,请求他帮助解决。为此他多次到现场调研,在掌握一手材料后,他一方面制定方案、主动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反应的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向上级请示、提出建议,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几年来,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先后完成了凤山道、詹庄子路、九经路、十二经路、凤凰路、秀丽南道、中山门地区等多条道路的大中修工程,完成了义信里、福东里、和睦北里、美景花园、文华里、晨光楼、万新村地区等多个旧楼小区改造工程,完成了煤改燃、雨污分流等多项因工刨路道路恢复工程,完成量达80万㎡,多个工程被评为精品小区或优质等级工程。王明辉同志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河东区的道路改造、群众出行付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廉洁从政清清白白来做人

  他靠自己的努力,逐步走上领导岗位后,心中始终牢记“公生明、廉生威”和“人不畏我严、而畏我廉”的格言警局,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的准则,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慎用权、用好权,从不以权谋私、为已谋利,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从工程的招投标到施工,他严格把关,阳光操作,从不一个人说了算,曾多次拒绝施工单位的宴请。每年施工需要大量的施工材料,他主动货比三家,认真调研,面对拉拢和诱惑,不为所动。他坚持一个信念:决不可以用单位的利益和职工的血汗来谋取个人的不正当利益。几分耕耘,几分收获。王明辉同志以他心系群众的朴素情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绩,也为美丽河东贡献了自己的青春。

  王明辉同志忘我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2013年他被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度被评为“最美河东人”。他多次说过:这对于他来说不光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我要脚踏实地的干好工作,尽职尽责的履行我的职责,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