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陈全林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自2010年起陈全林负责整个月桥村保洁工作,环境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繁琐性、重复性的工作,在工作中他不怕吃苦,遇到艰苦工作不怕脏、不怕累,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在月桥村保洁的日子里,按要求切实地做好了本职工作,服务了全村村民,在平凡的岗位,讲述着不平凡的故事。

  陈全林,男,汉族,现年58岁,初中文化,月桥村村民,自2010年起,相应生态文明村建设号召,成立村级保洁队,陈全林主动应征保洁员岗位,为村里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平凡的岗位上,6年如一日认真打扫卫生、主动亲近垃圾、时刻洋溢微笑、主动助人为乐的他,在美丽的月桥村用最美的微笑、最朴实的举动演绎着我是最美劳动者,最美身边好人。

  一、他是一面旗帜,思想先进、态度端正

  工作“十年如一日”,陈全林在工作中服从村委领导的工作安排,踏踏实实的对待工作,一直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为信条。初次见到陈全林感觉他个子不高,黝黑的皮肤,一双宽大的手掌,但是随着不断接触,听到书记的介绍,跟村民的聊天,在我们的眼里,其实他就是一位真正的巨人。6年来,他的保洁工作从不迟到、不早退,早上5、6点钟,这时候天还没亮,陈全林就早早的起来了,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去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走在村的主干路上静悄悄的,万家安眠之时,却是他的工作之时,只见他一铲子一铲子把垃圾装在配发的垃圾车上,看着逐渐干净的街道,陈全林头上渗出了汗水,但是他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给他安排工作总是不推卸、不拖延,他负责的路段卫生总是最干净,清理的垃圾总是最及时、最彻底,每逢重大脏、乱、差任务突击时,短小身板、顶天立地的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干得最卖劲。他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得到村委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二、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始终“把岗位当阵地、把工作当事业。”忠于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在默默无闻的6年工作时间里,他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不管炎热夏天、低温霜冻还是下雨或者自己的腿走疼痛了都从不偷懒,坚决完成当天的工作。他所在的保洁路段,垃圾、树叶多,有时大风刮的方便袋、废纸漫天飞舞,他都不畏辛苦地追逐捡拾。他模范遵守清扫保洁制度,始终高标准坚持“一日两普扫,期间捡扫,普扫彻底,捡扫及时”的保洁要求,工作以来最愧对的是对家人照顾。为了保洁工作起得早了,势必会影响到家里人休息,陈全林也很感激家里人对于自己的工作的支持,一天有时候要工作很久,当然留给家庭的时间很少,却他的家庭井然有序,这归功于默默支持他、帮助他的老伴,还有村委的大力支持她的工作。

  三、他是乐于助人的大使,是月桥村对外的形象代言

  陈全林除了负责日常的保洁卫生工作,还负责本村饮用水水井看护、维护工作。前几天村里的饮用水水井管道破损,村民吃不上水了,村民们打电话询问陈全林怎么办,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刻联系专业的施工队伍,买好相应原材料,第一时间去了水井现场。施工过程中,他熟悉管道位置,位置的拿捏几乎无误,保证了原料的及时使用。除了机井维护施工的事项,修路也会看到陈全林忙碌的身影,因为施工队对村里道路情况不熟悉,也都是靠他来协调的。最终村主干道路道路完美修好,村民出入方便,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心里很明白,虽然只是默默的付出,可他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平时我们还会看到陈全林帮村里忙些大事小情,搬个煤,送个水,只要能尽力的地方,陈全林都会伸出双手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实事,也许别人都不以为然甚至忽略了,可他觉得只要是对村民有好处的事就是大事,就应该去认真完成。

  工作的这些年,时常有人调侃“钱也没挣多少,为什么你工作这么努力”他一脸笑容地答道:“不图什么,就图自己心里舒坦。”就这么为大家做着贡献,自家没有时间打理,家里人忙的晕头转向,他依然说没什么,能克服,平凡的人、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音符,奏响了月桥村庄村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篇章。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