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8月) 李德志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德志,男,中共党员,大寺镇王村文化综合工作部工作人员。

  1998年李德志从学校退休后受聘到王村协助工作,先后在村里农业开发公司主管基建、物业、农场、保安等工作。2000年后,他负责主持开展全村文化活动,他认真学习,提高理论思想水平;他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抓好文化队伍建设;他积极引导居民崇德向善,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共同建设精神文化家园。

  十几年来的工作,让李德志深有体会,他说,“文化是老百姓的血脉,是老百姓的精神食粮,要让先进文化引领居民积极向上,占领群众思想精神阵地,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和父老乡亲的信任和期盼”。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学习实践中,李德志深感主持文化工作,一定要具备坚实的理论根基和文化工作专业知识,才能适应文化强村的需要,才能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父老乡亲的精神需求。他坚持理论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和全国文艺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做好村里文化工作的信心。此外,李德志还主动参加市区的文化知识培训,打开群众性文化工作思路,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开展村内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关键在于坚持先进文化引领。这些年在村领导的支持下,李德志创建了王村艺术团,现有成员120余人。李德志在文艺队伍中宣传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引导文艺骨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及时传播骨干队伍涌现出来的先进思想和优秀事迹。同时,他还坚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将王村的少年儿童组织起来开展“快乐营地”活动,在寒暑假期间开展五爱教育活动,举办《中国梦我的梦》讲座,引导孩子们走进农家书屋,开展读书交流座谈会。积极引导孩子们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唱国歌、讲国旗”活动,组织少年儿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孩子们宣传抗日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他还创建了儿童绘画班,举办“创建文明城区”绘画比赛;组建少儿舞蹈队和外语培训班,帮助青少年学好课外知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为抓好文化建设,李德志深入到群众中,挖掘村民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他先后总结了十余位王村人的好典型,包括已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好人以及区级的先进人物。在相关领导和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利用王村网站等各种媒体和宣传阵地进行报道。为了维护居民群众的文化权益,他充分利用村里开发建设的三大文化场所(音乐喷泉健身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王村文体活动中心)组建王村文化艺术团,每两年举办一届文化艺术节,让村民尽情展示文艺才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他利用社会上的各种文化资源,请老师先后创编了舞蹈《祖国你好》、《锦绣年代》、《画扇面》,创编了《王村村歌》。李德志还经常带领艺术团参加全国、华北五省市、天津市及西青区大赛,中青年舞蹈队、少儿拉丁舞双人舞先后在全国、天津市大赛上获得了多项荣誉。

  十几年来,李德志爱岗敬业,积极主动,肯于付出,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曾荣获“感动西青”十佳人物提名奖和西青区“十佳群团领队”荣誉称号。就这样,李德志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建设精神文化家园做出突出贡献。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