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8月) 郑春起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郑春起是永平巷社区的一名退休老党员。生活中,他勤劳朴实、勤俭节约,心系困难群众,把捡拾废品换来的钱和退休金,全部奉献出来,经参参与社区捐款和慰问困难群众和老人活动,在社区工作中,他发挥自己的余热,带头学习、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让社区工作更加扎实。

  发挥退休党员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清理社区卫生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他积极宣传党的方针和政策,努力做好党的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习科学发展观以及观看党员远程教育活动中,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从不迟到早退。学习过程中,他认真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向群众积极宣传。对于社区党支部布置的各项工作,他从来都是不折不扣地完成,并事事走在前面,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并带动着周围的群众,使得社区工作更加扎实,群众也更加满意。在落实社区党委开展活动中,他带领党支部一班人,认真学习党委书记的动员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开展“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活动中,他带头多次冒着炎热酷暑和保洁员一起除草、清理卫生死角整治环境,还积极参加志愿都义务巡逻队、矛盾调解队、帮扶救助队等活动,对社区安全、和谐文明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关心社区老人和困难群众 在“学雷锋”活动中,他与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同带领社区青年志愿者到永平巷3户独居老人家中帮助其整理打扫卫生。平时他也经常上门问寒问暖,与其进行长期结对帮扶。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配合社区领导班子工作。只要社区有需要,他随喊随到,哪怕家中再有多大事都会放下来。只要任务一到,他都与社区主任一道上下班,并负责组织安排人员进行巡逻执勤,并做好后勤保障,接待群众来访,以及上级部门电话联络等相关工作。

  郑春起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他是退休工人,每月有一千多元工资加上儿女们寄来的生活费,他的生活很宽裕,可他平时还在街上拾一些废品,换回来的钱都用在了“特殊党费”上。社区捐款他是第一个捐,社区居民家中有困难他是第一个帮,居民有需要他是第一个到,对困难党员和群众他充满了同情心和爱心。

  发挥余热,主动参与捐献眼角膜登记

  郑大爷还主动和居委会的书记说要捐献眼角膜,如果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他。社区居干及辖区居民听到这件事都十分感动,书记承诺有一定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有了活动通知老人。2016年3月份,天津市东丽区红十字会发布了《关于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周活动的通知》。居委会接到通知后马上打电话通知了郑大爷,郑大爷欣然前往居委会填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随后,他又找到居委会,说朋友送自己的护元甲用着效果不错,想要免费给其他居民使用,希望居委会帮忙登记。

  有居民问他为何这么关心社区事务时,他就很严肃地说到:“关心社区事务,维护居民权益,支持社区的工作是每一个社区居民应该做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社区里经常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平凡小事,但却感染着小区里的每一位居民。在郑春起的带动和感染下,社区有事大家都主动帮忙,邻里之间非常团结,整个小区充满了文明和谐的气氛。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