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者在行动:跨越400公里架起津冀爱心桥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不太会表达心意,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的爱心!”在距离天津400多公里的河北省赤城县镇宁堡乡中心小学,当那里的师生接过中新天津生态城志愿者团队亲自送来的爱心物品时,激动地诉说着他们的感激与感动。伴随着这份情谊的传递,津冀两地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

记者昨天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志愿者协会及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志愿者团队奔赴河北省赤城县镇宁堡乡中心小学,为他们送去了3670件爱心衣物和价值3000元的体育用品,共计30多个爱心编织袋,每袋重量约有50多公斤,而这些爱心衣物全部由生态城社区居民自发捐赠。平日里,居民们把旧衣物捐赠到生态城爱心中转站,随后,志愿者对衣物分类整理、打包、消毒,然后送到有需要的地方去。据介绍,生态城爱心中转站目前有16组志愿者,每组5人,他们会轮流在每周日上午9点至11点,准时、准点到中转站接收、整理衣物。

此前,生态城爱心中转站的衣物都是定期送到滨海新区塘沽街阳光家园,给那里的孩子们。但随着居民捐赠的物品越来越多,为了能把爱心送到更多有需要的地方,这一次,生态城志愿者协会辗转联系到了河北省赤城县镇宁堡乡中心小学,实现了这次相隔400多公里的跨省爱心捐赠。

河北省赤城县是中国最贫穷的县之一,镇宁堡乡又是赤城县最贫穷的乡之一,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就拍摄于这里。据了解,镇宁堡乡中心小学最“鼎盛”时期是九年一贯制学校,有师生1000多人,每天早上四五百名高年级学生一起跑步,特别热闹。但如今,随着外迁人口越来越多,这所学校就只剩下幼儿园和小学部,学生人数加在一起才百余人,很多教室和设施都废弃了。据当地老师介绍,在学校百余名学生中,单亲儿童31名、贫困儿童13名。

生态城志愿者告诉记者,其实,这批衣物本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捐赠,但是他们想亲眼看看这里的师生,更深层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同时也对居民的爱心有个交代。据透露,今后,生态城志愿者协会有望在此建立长期捐助基地,他们相信,会有更多志愿者和市民参与其中,奉献爱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