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孩子别怕 这是“救护车”
2017/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10时许,一名男孩在从沧州开往本市的一辆长途汽车上突发疾病,情况十分危急。长途车司机梁永智与多位乘客全力相助,快速将男孩送医治疗。在众人的帮助下,男孩最终转危为安。

孩子发病 众人帮忙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事发长途车上的司机梁永智。操着一口沧州口音的梁永智说,他是沧州市一长途客运公司的客运司机,每天驾长途车往返在津沧间。昨天10时许,他驾车即将驶下津沧高速公路津静收费站时,突然听到有乘客大喊:“救人呀,救人呀!”梁永智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厢中后部的一位四五十岁的妇女正焦急地呼喊,她旁边的一个十二三岁的男孩倚靠在其身上,看上去异常痛苦。于是,梁永智连忙驶过收费站后将车靠边停稳。

随后,梁师傅来到男童所在的座位旁查看情况。中年妇女哀求道:“您送我的孩子到医院吧,他心脏病犯了,要不就来不及啦!”梁永智立即询问车上有没有医护人员,看能否对男孩进行急救。但遗憾的是,车上并无医护人员。这时,梁永智发现男童嘴唇已变得黑紫,脸色发白,其母亲已是泪流满面不知所措。这时,一位坐在后排的银发大娘起身上前对中年妇女说:“来,我帮你抱着孩子,看掐人中能不能管用。我这里还有藿香正气水和救心丸。”大娘的行动感动了车上的其他乘客,大家相继上前相助。

快速送医 救回一命

由于事发紧急,搭乘出租车到医院怕耽误时间,梁永智立即向车上的乘客征求意见,询问能否把男孩送到就近医院。梁永智激动地回忆说:“我话音还没落,车上的乘客们都一致表示同意。当时车上有四十多位乘客,他们的爱心以及对我的信任和赞同的眼神让我特别感动。我立即开车,直奔距离最近的第一中心医院。”车刚开到医院急诊门外,车上一位男乘客一把抱起男童,往医院急诊室跑去。紧接着,六七位乘客也跟着进了急诊室。梁永智和几位热心乘客在与男孩的母亲确认暂时不需帮助后,这才开车继续上路。

今年30岁的梁永智表示,他是一个5岁女孩的父亲,他知道孩子发病,父母心里有多么焦急和难过。他说:“在送医途中,很多挂着天津牌照的车辆都给我驾驶的这辆开着双闪灯的长途车让路,再加上其他爱心乘客的支持,这才让我在第一时间顺利把男孩送到医院。”昨天15:20,记者在第一中心医院见到了男童的母亲李建茹,得知她12岁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昨天一早母子俩从沧州来津治病,没想到孩子因暑热劳顿在长途车上突然发病。幸好经紧急治疗,男童病情已稳定。李建茹遗憾地表示,由于当时太着急,她没顾上一一记下众多救助她孩子的好心人的名字,她想通过本报向司机梁永智师傅和其他众多好心的乘客致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